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未來感手機設計大盤點:含9個攝像頭 通過空氣充電

2018年07月04日08:4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未來感手機設計大盤點:含9個攝像頭 通過空氣充電

  我們正處於智能手機自出現以來,其設計和功能發生最大變革的關鍵期,生產商為了吸引客戶也是各顯神通。據外媒7月1日報道稱,未來可折疊的手機已研發成功,其擁有9個攝像頭,並可通過空氣充電。

  某一天,當你拿出手機,像展開餐巾紙一樣將其展開成平板,將手指按在屏幕上便可自動解鎖。當切換到相機應用程序時,一個蜘蛛似的系列鏡頭同時拍攝,可捕捉到一張巨大的照片。韓國分析人士稱,明年,我們可能會看到一款可折疊的三星Galaxy X手機。我相信,以下創意至少會讓你的下一部手機更加有趣。

  自帶指紋掃描設備

  最新創意:你將同時擁有一款配置指紋掃描的全面屏手機,以及一個指紋掃描儀。當全面屏手機流行起來時,部分安卓手機將指紋掃描這一重要功能移到了手機背部。iPhone X全面屏手機完全代替了主頁鍵,選擇人臉掃描傳感器,而部分卻以失敗告終。

  最新突破:手機制造商在屏幕內嵌入指紋識別器,隻要在屏幕右邊按下拇指指紋,手機便會自動解鎖。高通發明了一種超聲波傳感器,它不僅能掃描屏幕,還能掃描金屬,甚至可以在水下進行掃描。到目前為止,該技術已經進入了vivo和小米的手機市場。

  擁有更多攝像頭

  最新創意:手機快照可與與大攝像頭照相機相媲美。用一束同時拍攝的小鏡頭覆蓋手機背面,然后將其聯結至一張大照片裡,便可實現這一功能。蘋果和三星手機已具備該功能,其背部均有兩個鏡頭。第二種方法是利用變焦距拍攝和測量深度來拍攝富有藝術且具有模糊背景的照片。華為P21 Pro是第一個具有三個鏡頭的產品。一家名為“光”(Light)的相機制造商展示了配置有5至9個鏡頭的概念和工作原型機,這9個鏡頭均置於手機背部。該公司稱,這款手機可拍攝6400萬像素的照片,具有更好的低光性能及復雜的深度效果。

  可折疊屏幕

  最新創意:翻蓋手機對人們而言並不陌生,而現在可將目光轉向平板顯示器。在5月份舉行的創意展示行業大會上,人們的議題有關屏幕原型,這些屏幕足夠靈活,可以在空氣中翻轉。一家名為京東方(BOE)的公司展示了一款名為“phoneblet”的設備,其具有7.5英寸屏幕,可無接縫地折疊為一個手機。

  電池通過空氣充電

  最新創意:電池壽命是當今手機使用的最大問題。想象一個場景:你很少需要考慮電量的多少,因為手機一直處於自動充電狀態。這聽起來有點不可思議,但研究人員已經找到了在空氣中傳輸低電量的方法。Energous和Ossia等公司使用無線電頻率充電,而Wi-Charge則使用更接近激光的紅外線自動充電。

  可穿戴手機

  最新創意:眼鏡是科技行業所依賴的“未來”,因為它可讓我們在不低頭看屏幕的情況下保持在線狀態。初創公司Magic Leap籌集了23多億美元(約合154億元人民幣),打造了一款“輕量級的可穿戴電腦”,看起來如同一對焊接眼鏡。蘋果也申請了眼鏡技術專利,蘋果CEO蒂姆 庫克經常談到增強現實技術的潛力,它將計算機圖像與現實世界融合在了一起。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