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5G商用還早得很 換購這些新機絕對不會虧

張菁楠
2018年07月06日08:32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5G商用還早得很 換購這些新機絕對不會虧

  最近很多用戶留言稱現在不適宜更換手機,問其原因基本上都是一個答復:5G網絡快來了,4G手機到時候不會支持5G還得更換手機,不合適。看到這我不禁想要問了,5G雖然說真的快來了,但是要等到大規模商用最少還得2-3年,這個時間段手機真的不值得更換嗎?

  最近我們聽說到的關於5G最新消息相信就是前不久剛剛結束的MWC 2018(上海)了。這一次的MWC上海展會,幾乎成了各大廠商提前對5G時代的一次提前體驗秀。雖然5G技術各種美好,但是商用其實還早得很,關於這件事,國內三大運營商為我們透露了很多消息:

  中國移動:目前,中國移動已經在5個城市推進5G規模試驗,預計年內將建設超過百座5G基站,明年底將建成1000個5G基站。據了解,中國移動計劃在2018年年底面向行業客戶開放5G產品測試﹔在2019年10月份能夠實現友好用戶測試,2020年正式實現商用。

5G商用到底還要幾年 MWCS上給出答案

  中國聯通:中國聯通今年將在16個城市開展5G規模實驗,預計將開展超過600個實驗網建設,下一步將在工業、體育、視頻、智慧城市等十大行業開展合作試驗,豐富5G應用。聯通將於2019年進行5G業務規模示范應用及試商用,計劃在2020年正式商用。

5G商用到底還要幾年 MWCS上給出答案

  中國電信:中國電信反而要稍早一步,在6月26日發布了《5G技術白皮書》,這是全球運營商首次發布全面闡述5G技術觀點和總體策略的白皮書。白皮書提出,中國電信選擇4G/5G協同和固移融合的5G無線網、核心網、承載網的近期和中遠期發展策略。整體技術演進策略切合中國電信網絡實際,可避免頻繁的網絡改造,降低組網復雜度,減少網絡投資。

5G商用到底還要幾年 MWCS上給出答案

  至於5G開展時間上,電信方面早前已經表示將以5G創新示范網建設為契機,2019年實現5G試商用,2020年實現重點城市的規模商用。

  總的來看,三大運營商在5G商用時間上的節奏倒是比較相似:2019年開始預商用,2020年開始正式商用。不過有一件事大家要仔細琢磨琢磨,當年4G推出到商用到大規模覆蓋可是讓我們等了不短的時間,由此可以看到,5G時代雖好,但是距離我們能用到可能要有不短的一段時間。

  所以說,現在如果你想坐等5G手機、5G網絡說實話真的有點不太現實。你現在是否還在堅持“5G網絡快來了,4G手機到時候不會支持5G還得更換手機,不合適。”這個思想?醒醒吧,俗話說的好,數碼產品早買早享受,接下來我就為大家推薦幾款不錯的新機,暢爽玩兩年才是最重要的。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