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工信部核查涉通信服務熱點問題 話費賬單須按月推送用戶

2018年07月11日09:40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電  (趙超)工信部官網11日發布消息,針對媒體報道的手機不明扣費、垃圾短信、騷擾電話等問題,工信部高度重視,已組織相關通信管理局、各基礎電信企業著手開展三方面的工作:一是督促電信企業立即糾正錯收費行為,並要求基礎電信企業從下月起以短信方式按月向用戶主動推送通信賬單信息,讓用戶明明白白消費。二是立即核實報道所涉具體問題和典型案例,已關停發送垃圾短信的短信端口31個,處置涉嫌營銷擾民的電話號碼及關聯號碼82個,約談涉事企業,責令其全面自查整改。情況查明后,將依法處理違規企業,問責涉事人員。三是舉一反三,深入剖析問題根源,堵塞管理漏洞,全面提升運營服務水平,努力為廣大人民群眾營造良好的信息通信環境。

  此前,針對騷擾電話問題,工信部已聯合十余個相關部門制定了專門方案,近期即組織開展綜合整治騷擾電話專項行動。一是加強通信業務和資源管理,嚴控騷擾電話傳播渠道,防止通信資源被用於營銷擾民。二是多部門聯合行動,強化源頭治理,規范各行業商家的業務推銷行為,整治營銷擾民亂象。三是增強技術防范能力,加強騷擾電話的預警、監測、識別和攔截。

  對媒體報道所涉灰色利益鏈條上的相關違法違規行為,工信部將積極配合有關部門依法進行處置。

(責編:趙超、沈光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