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韓國研發出智能手機全屏指紋識別技術

王宗
2018年07月12日08:14 | 來源:人民郵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研發出智能手機全屏指紋識別技術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韓國國內研究團隊開發了可以使用智能手機全屏進行指紋識別的技術。預計該技術投入商用之后,智能手機將無須保留指紋識別傳感器,設計上將出現重大變化。

  蔚山科學技術院(UNIST)新材料工程學教授朴章雄(音)和電氣電子計算機工程學教授邊英才(音)研究小組7月4日宣布,團隊開發了可以附著在智能手機顯示屏上進行指紋識別的透明傳感器。朴章熊教授表示:“這款傳感器的敏感度比傳統的指紋傳感器高出17倍,而且增加了壓力和溫度傳感功能,大大提高了安全性。”“最快可以在一年內實現商用。”

  透明傳感器,可以同時檢測觸覺壓力和皮膚溫度。其超薄設計的秘訣在於創造出新的透明電極,這種電極基於一種相互連接的超長銀納米纖維和細銀納米線的網絡。這些組件非常小,一旦嵌入到顯示器中,它們就幾乎是隱形的,而且能夠同時保持足夠大的電力來掃描用戶的指紋以進行認証。

  三星電子和蘋果等智能手機制造商都在積極開發顯示屏指紋識別技術。布滿智能手機正面的無邊框顯示屏最近開始受到關注,各公司都在積極開發這一技術,紛紛將位於智能手機正面下方的指紋識別傳感器設計到手機背面。

  智能手機業界普遍預測,距離顯示屏搭載指紋傳感器的技術正式實現商用推廣還需要一定時間。將這種傳感器搭載到整個顯示屏上,會導致電池消耗加快。而且,能否穩定識別指紋也是智能手機制造商需要考慮的一大問題。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