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我國互聯網景氣指數再攀新高

2018年07月14日18:04 | 來源:人民郵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互聯網景氣指數再攀新高

7月10日,在中國互聯網大會期間召開的第四屆中國互聯網企業發展論壇上,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發布了《2018年中國互聯網行業發展態勢暨景氣指數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顯示,我國互聯網行業持續快速發展,景氣指數再攀新高,2017年Q3~2018年Q2的互聯網景氣指數分別為103.8、104.5、104.9和105.7。

《報告》認為,推動互聯網景氣指數攀升的主要影響因素包括:第一,網絡速率邁入20M時代,信息消費蓬勃發展﹔第二,互聯網與經濟社會各領域融合創新不斷深化,智能零售、電子競技、產能共享等新熱點持續涌現﹔第三,行業生態加速重構,互聯網企業國際化拓展取得積極成效,投融資持續活躍﹔第四,互聯網行業發展的法律體系頂層架構基本形成,“放管服”改革深入推進,網絡環境日益清朗。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總工程師余曉暉在對《報告》進行解讀時表示,以大數據、人工智能、5G為代表的新一輪創新浪潮正在孕育興起,為中國在互聯網關鍵核心技術領域從跟跑向並跑、領跑邁進提供了發展窗口期﹔工業、能源、農業、金融、交通、教育、醫療等傳統領域向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步伐加快,為中國互聯網提供了新動力,拓展了新邊界。(辛文)

(責編:田虎、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