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聯通成立5G創新中心 調整體制機制聚焦5G 

2018年08月06日15:00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6日電 (趙超)近日,中國聯通5G創新中心正式挂牌成立。5G創新中心編制暫定為253人,將在中國聯通5G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和工作組的指導下,提前布局5G發展,推動5G在垂直行業的應用,同時加強與重點行業領軍企業的合作,實現行業應用規模推廣。

  據了解,該中心隸屬中國聯通網絡技術研究院,將主要負責聚焦5G行業應用創新,開展應用創新合作等工作。根據職能定位,5G創新中心內設“行業創新合作實驗室”和“重點戰略合作實驗室”兩個實驗室。

  “行業創新合作實驗室”將聚焦重點垂直行業,考慮研究基礎和垂直行業的地域分布特點,由5G創新中心、省級分公司和有關子公司獨立或合作運營。2018年,在行業創新合作實驗室下設立10個創新合作中心:智能制造創新合作中心、智能網聯創新合作中心、智慧醫療創新合作中心、智慧教育創新合作中心、智慧城市創新合作中心、智慧體育創新合作中心、新媒體創新合作中心、智慧能源創新合作中心、公共安全創新合作中心和泛在低空創新合作中心。

  “重點戰略合作實驗室”主要借力混改股東以及行業先進技術優勢開展重點專項合作。2018年,在重點戰略合作實驗室下成立5個戰略合作中心:中國聯通-百度戰略合作中心、中國聯通-阿裡巴巴戰略合作中心、中國聯通-騰訊戰略合作中心、中國聯通-京東戰略合作中心和中國聯通-華為戰略合作中心。

  成立5G創新中心是中國聯通著力提升自主創新能力的重要舉措之一。如此大規模地針對5G業務發展調整公司機制體制,在業內尚屬首次。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