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鐵塔IPO籌資534億港元

2018年08月07日16:03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   (趙超)中國鐵塔今日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稱,IPO定價為招股區間的底價1.26港元,發行431.14億股,計劃淨融資534.2億港元,將於8月8日上市交易。中國鐵塔由此成為今年港股募資規模最大的一宗IPO。

  中國鐵塔(00788.HK)公布,公司擬發行431.148億股,按照每股1.26港元計算,經扣除全球發售相關承銷佣金及其他估計開支后,並假設超額配股權並無獲行使,集團所得款項淨額約為534億元,募資額超越小米成今年“募資王”。

  中國鐵塔於上市前引入10位基石投資者,名單十分“亮眼”,包括高瓴資本,淘寶中國、中石油、工商銀行等,合共認購約14.235億美元股份,並有6個月鎖定期。

  中國鐵塔於2014年7月成立,由內地三大電信運營商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及中國電信共同出資成立。2015年10月與三家電信運營企業完成全部存量鐵塔相關資產的注入和收購,同時引入新股東中國國新。

  資料顯示,中國鐵塔主要業務有塔類業務、室分業務、跨行業站址應用與信息業務。三大運營商既是中國鐵塔的主要股東,也是其主要客戶。招股書顯示,中國鐵塔99%的收入來自於三大運營商租用公司的基站服務。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