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42個國家採取5G頻譜分配相關行動

余叢
2018年08月24日08:18 | 來源:人民郵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42個國家採取5G頻譜分配相關行動

  近日,GSA出版“地面5G網絡頻譜:全球許可進展”報告,報告顯示:至2018年7月底,42個國家的監管機構“正在考慮為地面5G業務引入某些頻段、就5G頻譜劃分進行公開咨詢,有的已為5G保留頻譜,有的已宣布拍賣頻率計劃或已為5G分配頻譜。”該報告顯示:700MHz、3400~3800MHz和24~29.5 GHz為目前5G頻譜相關活動的熱點。

  愛爾蘭、拉脫維亞、韓國、西班牙、英國已經頒發了5G專用頻譜的許可証。8個國家進行了可用於5G的頻譜拍賣(例如美國2017年進行了技術中立的600 MHz拍賣,1999~2006年拍賣了28 GHz、39 GHz頻譜)。17個國家正式宣布2018年至2021年間5G頻譜拍賣計劃。10個國家已經打算在他們認為有可能用於5G的頻段進行頻譜分配。

  目前,美國的5G頻譜話題主要集中在高容量毫米波頻率上,兩大運營商Verizon和AT&T均發布了採用毫米波的計劃。Verizon正在將高頻段頻譜用於固定無線住宅寬帶服務,AT&T正在關注基於標准的移動5G,也將使用毫米波頻譜。T-Mobile US和Sprint正在尋求合並,以便在5G市場上與Verizon和AT&T展開競爭。T-Mobile擁有美國全國范圍的600 MHz頻譜許可証,並表示計劃參與即將舉行的毫米波頻譜拍賣。

  在歐洲,上個月西班牙5G頻譜拍賣結束,運營商在四天的競標中花費了大約4.69億美元,政府為3.6GHz至3.8GHz范圍內的5MHz頻譜提供了20年的許可証。意大利當局計劃在9月進行5G頻譜拍賣,他們預計將籌集近30億美元。招標將包括694MHz至790MHz、3.6GHz至3.8GHz、以及26.5GHz至27.5GHz頻段。這種低頻、中頻和高頻頻段的混合表明了提供5G覆蓋和容量所需的頻譜組合。

(責編:趙超、孟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