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工信部正推進5G技術第三階段測試 確保5G按期實現商用

2018年08月24日17:2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重慶8月24日電(記者黃興、何宗渝)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24日在此間舉行的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上表示,目前我國5G技術研發第二階段測試已順利完成,目前正推進第三階段測試,將確保5G按期實現商用。

  據悉,我國5G技術研發試驗於2016年1月全面啟動,分為關鍵技術驗証、技術方案驗証和系統方案驗証3個階段推進實施。現已啟動第三階段測試,將制定並發布第三階段測試第一批規范,這將成為5G預商用設備研發與測試的重要依據。根據“時間表”,具備示范應用能力的5G終端最早將在2019年下半年推出。

  聞庫還說,在完成5G技術第三階段測試的同時,工信部還將大力培育5G與工業、交通、醫療、教育等各領域的融合應用,研究推廣能充分發揮IPv6作用的典型應用,並加快IPv6升級改造。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