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愛立信與高通合作正式撥通全球首個5G電話

林迪
2018年09月10日08:3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愛立信與高通合作正式撥通全球首個5G電話

  據外媒ZDNet報道稱,9月7日,全球第一個5G電話正式撥打。該電話是愛立信通過與高通合作,利用一款智能手機外形的移動設備,在愛立信位於瑞典希斯塔的實驗室打出的。

  據了解,首個5G電話利用了39GHz毫米波頻譜和安立信商業化5G NR Air5331 基站,同時也使用了一款高通驍龍X50 5G調制解調器和無線子模塊的測試設備。

  愛立信執行副總裁弗雷德裡克·杰德林(Fredrik Jejdling)對此表示,“這次實驗是對新毫米波頻譜互操作性的測試。毫米波頻譜能向運營商提供更多的5G部署選項,向用戶提供更快的網速”。

  據兩家公司稱,這樣的實驗將“為符合5G NR標准的基礎設施、智能手機和其他移動設備的上市銷售鋪平道路。另外,這些早期實驗還將使全球運營商和設備廠商能利用它們自己的網絡、設備進行實驗”。

  據環球網科技此前報道,今年2月,愛立信發布支持多種核心網絡的商品化5G軟件后,所有3款5G解決方案將於明年下半年正式發布。6月份,宣布將與澳洲電訊、英特爾合作進行5G數據通訊實驗。

  9月初,愛立信還宣布,在其5G硬件和軟件產品組合中將增加三款新產品,包括4G和5G頻段之間的頻譜共享、毫米波部署方案中的微宏站傳輸解決方案以及無線接入網絡(RAN)計算。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