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華為王成祿:華為沒有任何開發自家操作系統的計劃

2018年09月13日08:0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華為王成祿:華為沒有任何開發自家操作系統的計劃

  據外媒Wccftech 9月11日報道,早些時候,有報道稱華為正在開發自己的操作系統,以取代谷歌的安卓系統。然而,華為似乎沒有立即推出研發自家操作系統的計劃,並駁斥了報道中的有關說法。原因是它的原始設備制造商(OEM)面臨著某些挑戰。

  華為高管稱,開發自家專用操作系統並不困難,但會凸顯其他問題。華為消費事業部軟件總裁王成祿博士解釋了開發操作系統的簡單性。但即便如此,他也表示,華為沒有任何開發自家操作系統而取代安卓系統的計劃。他解釋說,最大的挑戰不是開發操作系統,也不是缺乏相關技術。主要問題在於開發一個支持應用程序的生態系統,使其與特定的操作系統兼容。他還說道,iOS和安卓系統雙頭壟斷的存在要歸功於強大的應用生態系統,目前看來,它們還沒能被別的系統取代。

  此外,開發一個強大的生態系統還需要華為引入幾個願意開發與操作系統兼容的免費應用程序的合作伙伴。這將是一項艱巨的任務,需要大量的資金支持。盡管如此,華為聲稱與谷歌及其他合作伙伴有著良好的合作關系。然而,直覺告訴我們,這家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制造商還有一個后備計劃。顯然,現在就公布它,恐怕不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它可能威脅到華為與谷歌的合作關系。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