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華為:完成5G網絡最重要測試 5G手機將提前發布

張之穎
2018年09月13日08:0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華為:完成5G網絡最重要測試 5G手機將提前發布

  據報道稱,在科技巨頭們爭搶5G進展的激烈競爭下,華為已經完成5G網絡最重要測試,首款5G手機還會提前到明年六月之前就發布。

  華為宣布,在IMT-2020(5G) 推進組組織的中國5G技術研發試驗第三階段測試中,華為率先完成基於3GPP的5G SA(standalone,獨立組網)C-Band基站設備功能測試。

  工信部之前表示,2020年5G網絡將在國內商用,而在正式商用前,終端廠商早已開始忙著測試。而按照目前的進度來看,華為將會是國內首個提供5G基帶、處理器的芯片廠商,同時他們應該也會是最先推出5G手機的,這速度遠遠領先高通,即便放在全球5G推進速度上,華為也是首批陣營中的佼佼者。

  之前中國台灣產業鏈報道稱,華為5G手機早已經在進行當中,可能會早於2019年6月前發布,這比高通的速度更快,當然他們的5G麒麟處理器也是進展順利。

  此外,今年6月份,華為已經完成了NSA功能測試和NSA外場測試,現在的SA基站功能測試也已經搞定,如果SA外場測試也完成的話(預計2019年年初),華為在國內5G上的速度將完全領先競爭對手。

  按照IMT-2020(5G)推進組給出的公告,第三季度開始測試的第三階段SA(獨立組網)意義重大,這是5G網絡商用關鍵一步,如果測試沒有問題的話,華為今年年底將逐步邁入5G產品研發試驗,而運營商將在國內更多的城市開展5G的規模網絡組織和試驗工作。

  對於華為來說,他們第三階段SA基站功能測試,使用的是基於3GPP標准的5G端到端產品,嚴格按照國內5G規定來進行,包含了5G核心網、全新空口的接入網,以及5G測試終端的測試。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