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蘋果發布最大最貴的iPhone  網友:一個腎已不夠用

趙超
2018年09月13日09:02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圖片來源:蘋果官網截圖

  北京時間9月13日凌晨1時,美國加州,蘋果公司在新總部的喬布斯劇院發布了3款全新iPhone:iPhone XS、iPhone XS MAX以及“廉價版”iPhone XR。

  蘋果此次發布的三款新iPhone,均採用劉海屏設計﹔中國版XR和XS Max加入了對雙卡雙待的支持,這是蘋果手機史上首次。

  其中,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可以理解為iPhone X的升級版,iPhone XS Max的512GB版,在中國市場定價12799元,這也是史上最貴的iPhone。而iPhone XR則是相對廉價機型,最低售價6499元。

  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由手術等級的不鏽鋼打造,OLED全面屏,配iOS 12操作系統。iOS 12將在美國時間9月17號推出。

  配色上,iPhone XS及iPhone XS MAX有三種可選,銀色、深空灰以及全新的金色,提供64G、256G以及512G版本。

蘋果官網截圖

  全新的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

  本次發布會最大的焦點,依然是蘋果的新款iPhone。但懸念並不多。

  這次外界對新款iPhone的預測幾乎全部猜中:這兩款機型的尺寸分別是5.8英寸和6.5英寸,中框採用不鏽鋼材質,后蓋依然是玻璃,配OLED全面屏。iPhone XS可以理解為iPhone X的升級版,而iPhone XS Max則是iPhone X升級版的超大版。

  6.5英寸的iPhone XS Max,也是截止目前蘋果最大的智能手機,真實的尺寸與iPhone 8P的外觀一樣大。

  毫無意外地,iPhone XS同樣是使用了OLED的材質,分辨率達到了2436x1125﹔而iPhone XS Max的屏幕分辨率為2688x1242。防水性能提高至IP68級別,可在2米深的水下防水30分鐘。可以帶著游泳。

  新機器有三個顏色,分別是金色、銀色、深空灰,比iPhone X多了一個選擇。

  兩款iPhone採用了A12仿生芯片,該芯片採用7納米工藝打造,集成了4核CPU、6核GPU和8核心的自然處理器。蘋果表示,A12的CPU部分性能提升了15%,GPU提升了50%。

  得益於處理器的升級,iPhone Xs的存儲最大支持到512GB,這也是目前容量最大的iPhone。

  攝像方面,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配置1200 萬像素后置雙鏡頭,700 萬像素前置原深感攝像頭。雙鏡頭系統整合了圖像信號處理器、神經網絡引擎和先進的算法, 用蘋果的話說就是“笑一個,迎接攝像新紀元”。

iPhone XR擁有六種顏色機身

  性價比更高的iPhone XR

  本場發布會的壓軸之作,正是傳聞已久的多彩版 iPhone X——其正式名稱為 iPhone XR,擁有藍色、黃色、珊瑚色、紅色、白色、黑色六種顏色。iPhone XR採用鋁合金中框加雙面玻璃的設計,正面是大家熟悉的劉海屏,而背面是單攝設計。

  iPhone XR屏幕尺寸為6.1英寸,屏幕分辨率為1792x828,LCD材質(蘋果將其稱為Liquid Retina)。

  配置方面,iPhone XR同樣採用A12仿生處理器,性能和iPhone XS系列保持一致﹔此外相機傳感器和iPhone XS的主攝保持一致,12MP的像素,f1.8光圈,支持智能HDR、景深模擬等。

  續航方面,iPhone XR的續航成績要比iPhone 8 Plus長一個半小時。

  另外,iOS 12 正式版 9 月 17 日正式推送,到時都可以更新到iOS 12,對舊設備的運行速度提升很大。

  雙卡雙待的iPhone來了!

  最重磅的是,今年的 iPhone XS Max、iPhone XR將支持雙卡雙待,終於把這個功能給盼到了。

  這是iPhone首次實現雙卡雙待(Dual SIM Dual Standby)。目前中國市面上大多數安卓手機都具備雙卡雙待功能,雙卡雙待在中國市場是一個比較廣泛的需求,蘋果此舉被認為第一次為中國改變硬件。

  因為雙卡雙待需要eSIM技術來實現,需要來自運營商的支持。目前,Verizon、AT&T、T-Mobile、Vodafone和Deutsche Telekom等大型運營商都支持eSIM技術。但面向中國市場發售的iPhone XS並不支持eSIM,蘋果公司通過雙SIM卡槽的老辦法實現雙卡雙待。

新款iPhone的定價惹來不少網友吐槽

  不過在價格上,iPhone再次刷新了“貴”的新紀錄。

  iPhone XS三個版本售價分別為8699元、10099元、11899元。iPhone XSMAX三個版本售價分別為9599元、10999元和12799元。

  這個價格,令不少網友吐槽“貴”“買不起”“讓人‘腎’得慌”。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