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iPhone新品遭外國網友吐槽:為什麼要買更貴的?

2018年09月13日10:5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英國網友吐槽iPhone新品發布會:心疼蘋果店員

  盡管史上最貴iPhone已經誕生,但來自英國的網友Chris Taylor(克裡斯·泰勒)仍然選擇繼續使用他的iPhone 6s。這款手機被一些人譽為最后一部偉大的iPhone(也是最后一部帶有耳機插孔的iPhone)。

  不過在不久的將來,泰勒將不得不讓這匹“老馬”離開。最主要的問題是電池能耗。

  所以在昨晚的蘋果新品發布會中,泰勒興致勃勃想要挑選一款新品來換掉iPhone 6s。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和他的團隊向眾人拋出了許多有關最新芯片和攝像頭的技術用語,但泰勒卻發現自己對新產品系列——iPhone XS、XS Max和XR出奇地不感興趣,而且對於購買新iPhone的哪款型號都無比困惑。

  許多蘋果發燒友們都表示,蘋果高管們對他們所說的每一件事都表現出同樣的熱情,但在區分規格和價格方面做得很差。

  作為iPhone X 的升級版本,iPhone XS 在外形設計上相較去年並沒有太大的改進,一樣的不鏽鋼邊框、一樣的“劉海屏”,唯一能讓你一眼識破的變化,就是“土豪金”的新配色。

  配置方面,相對“廉價”的iPhone XR與iPhone XS同樣採用A12仿生處理器,性能和iPhone XS系列保持一致;此外相機傳感器和iPhone XS的主攝保持一致,12MP的像素,f1.8光圈,支持智能HDR、景深模擬等。

  “所以…確切地說,我為什麼要買更貴的?”泰勒表示。

  在過去,很明顯,廉價版iPhone就是廉價版iPhone。例如iPhone 5C:它絕對更小、更便宜、色彩更鮮艷,幾乎是在向所有家長大喊:“快替你十幾歲的孩子買下我!”。

  但是iPhoneXR和iPhoneXS的產品規格有很多相同之處,在挑選時足以讓你眼花繚亂。

  業內人士分析稱,在競爭激烈且日趨成熟的智能手機市場,讓不同設備之間的區別變得清晰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重要過。大多數升級都是漸進式的,但有些改進似乎在使用上並沒有想象中的便捷,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選擇繼續使用他們的舊手機。英國一項調查顯示,僅去年一年,更換智能手機的平均時間就從20個月升至29個月。

  “要理解我們為什麼要讓手機升級,升級后的手機能為我們做些什麼,像蘋果這樣的公司更需要特別努力弄清楚一款新產品是否適合消費者。在宣傳產品上明確且清晰的信息點要比一堆專業術語強得多,我很同情蘋果專賣店的那些銷售人員,他們將不得不在整個假期裡一遍又一遍地解釋新iPhone的不同之處。”泰勒說。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