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靠更多顏色來吸引用戶?蘋果“機海戰術”效果有待檢驗

段郴群
2018年09月14日08:1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蘋果“機海戰術”效果有待檢驗

  當地時間9月12日,在蘋果新品發布會上,蘋果公司全球市場營銷高級副總裁菲利普·席勒介紹新推出的雙卡功能手機。 (新華社供圖)

  蘋果公司新發三款新iPhone,最高配機型超過萬元引發吐槽,針對中國用戶推出物理雙卡槽更被用戶質疑走“山寨機路線”。

  事實上,二季度蘋果被擠下全球第二的位置,在中國市場,蘋果更是僅排在第五。業內表示,“機海戰術”或仍難阻蘋果的下滑趨勢。

  文/ 表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段郴群

  北京時間13日凌晨,蘋果公司一口氣發布了三款新iPhone,而最高配機型超過萬元的售價遭遇了眾多用戶的“吐槽”。同時,針對中國用戶推出的物理雙卡槽更被用戶質疑。

  iPhone價格越來越貴?

  據悉,13日凌晨蘋果發布了包括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三款新手機,有用戶對比發現,此次iPhone XS的64GB款,中國市場價格比iPhone X的8388元還貴了311元,為8699元起。

  國內資深互聯網專家、“亮三點”出品人劉興亮表示,新iPhone配備了蘋果反復強調的AI芯片,iPhone X首次使用的時候倒還驚艷了一把,但新品和iPhone X相比,應用沒有新的突破,消費者完全感覺不到,價值就打折扣了。而iPhone XS Max的64GB版本售價9599元、256GB版本為10999元、512GB版本12799元,創下iPhone售價史上最高紀錄。劉興亮點評,“iPhone X 停產,iPhone XS最貴的一款是11899元,而iPhone XS Max最貴一款達到12799元,專為土豪而生。”

  靠更多顏色來吸引用戶?

  面對蘋果宣布的新iPhone售價,有網友表示,“謝謝蘋果的售價讓我斷了買新手機的念想。”而不少用戶表示,在拍照、外觀等方面,蘋果iPhone已被中國本土手機品牌超越,3000多元的本土品牌已經非常好用,萬元的iPhone確實難以接受。

  同時,蘋果首次發布了針對中國市場加入物理雙卡槽的iPhone。但卻遭遇了網友的質疑,有網友表示,“雙卡雙待,超長待機,我仿佛看到了曾經的山寨機。”有用戶則稱,iPhone針對中國市場推出雙卡雙待,難道一直以來依靠科技創新來贏得市場的蘋果,也需要學山寨機的市場策略來吸引用戶了?

  同時,此次蘋果iPhone XR機身推出了白色、黑色、藍色、黃色、珊瑚色、紅色6種顏色。有網友表示,蘋果在沒有提升手機本身的技術創新的同時,隻有靠更多顏色來吸引用戶,甚至有網友表示,蘋果現在也走“科技以換殼為本”的路線。

  數據:蘋果出貨量排位下滑

  IDC公布的數據顯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方面,蘋果僅排在第三。中國本土品牌華為已超越蘋果,佔據全球手機出貨量第二的位置,且出貨量超過1000萬台,這對蘋果來說,市場壓力非常大。

  而在2018年第二季度中國手機市場上,華為、OPPO、vivo、小米四家中國本土手機品牌的出貨量排在了前四位,蘋果僅僅排在前五位。

  業內表示,面對全球市場和中國市場的頹勢,蘋果此次發布會一次推出三款新機,希望用“機海戰術”來贏得更多市場份額,但面對已經在走上全球市場的中國本土品牌,蘋果僅僅是依靠更多顏色和更多機型來贏得消費者青睞,效果到底如何,有待市場檢驗。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