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一部蘋果新品夠買全系小米 今年iPhone有些貴

2018年09月17日08:2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一部蘋果新品夠買全系小米 今年iPhone有些貴

  去年,蘋果通過iPhone X一舉將手機售價推向萬元門檻,創造了iPhone單品售價的歷史新高。

  盡管少朋友直接呼手機太貴,買不起,但畢竟iPhone X還算驚艷,是蘋果首款全面屏設計產品,頂部集成集成了原深感攝像頭,可以實現Face ID(人臉識別)、人臉3D建模等功能,相當具有技術前瞻性。因此眾多果粉對於iPhone X依舊有著極高的購買熱情,全然沒有受到價格的影響。

  但在今年,iPhone Xs外觀依舊,隻進行了常規的硬件升級,加入了雙卡雙待,售價卻直接突破萬元:iPhone Xs最高11899元、iPhone Xs Max高達12799元,再次刷新了歷史新高。

  這次的蘋果究竟有多貴?我們不妨算一筆賬。

  如果以iPhone Xs來計算,11899元幾乎可以買一套小米從年初至今推出的全系小米手機。具體包括小米MIX 2s(2699元)、小米6X 6GB+128GB(1799元)、小米Max 3 6GB+128GB(1999元)、小米8 SE 6GB+128GB(2299元)、小米8 6GB+256GB(3299元),總計11915元。

  去年有調研機構從產業鏈了解了iPhone X的物料,估算出其BOM成本實際上不到3000元。考慮到今年蘋果對iPhone Xs的改動有限,沿襲上代的設計為其節約了一定成本,主要的成本增加在於A12 Bionic處理器,這一減一增基本抵消,預計iPhone Xs的成本並沒有增加多少。

  因此從這個維度來看,iPhone Xs最終定價破萬顯然是貴了,況且蘋果依然是標配5W的充電頭,想要體驗快速充電還要額外購買充電器,這對於售價過萬的產品來說實在有些說不過去。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