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北京移動免費攔截騷擾電話 需下載“樂活”APP開通設置

焦立坤
2018年10月23日15:21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移動免費攔截騷擾電話

  記者從北京移動獲悉,該公司“來電免打擾”業務已正式上線,為用戶免費攔截騷擾電話。

  據了解,用戶可根據自身需要選擇開啟該項服務,可以自定義攔截類型和標記次數,或者設置黑名單。同時也支持用戶設置在特定時間段的勿擾模式攔截。

  那麼如何開通呢?用戶可下載北京移動“樂活”APP,可開通並設置需要攔截的騷擾電話類型,並可使用APP隨時查看被攔截的電話記錄。除此之外,用戶還可以一鍵舉報詐騙和騷擾電話。北京移動的手機用戶可以發送“ktmdr”到10086開通該業務,但具體的設置、查看仍需要下載樂活APP。該業務完全免費。

  引人關注的是,針對騷擾電話愈演愈烈的狀況,今年7月30日,工信部、最高法、最高檢、公安部等十三部門決定,自2018年7月起至2019年12月底,在全國開展為期一年半的綜合整治騷擾電話專項行動。其中,明確要求運營商要加強騷擾電話攔截配套技術系統建設,提升騷擾電話識別和攔截能力。特別是加強以“+86”開頭的虛假號碼境外來電攔截,做好不規范主叫號碼和“響一聲”、“呼死你”等騷擾電話的甄別和攔截。

  事實上,目前不少手機都自帶類似功能,一些殺毒軟件公司也有類似應用。此前北京移動曾聯合百度移動安全推出“來電衛士”服務,為用戶提供騷擾電話提醒服務。

  而新上線的“來電免打擾”業務是北京移動公司履行通信運營商騷擾電話治理責任的創新舉措,無需手機支持、操作便捷、安全可靠,且完全免費。

  據了解,它通過通話大數據分析及互聯網資源匯聚,累計了海量精准的號碼庫資源,可以精准識別廣告推銷、惡意詐騙等各類騷擾電話。它對騷擾電話從運營商網絡直接攔截,直接對被叫號碼做身份識別判斷,實時防御攔截。相比傳統的APP攔截方式,它不受手機軟硬件系統的限制,消除APP持續運行帶來的耗電、不穩定等問題。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