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麒麟980和驍龍845拍照如何?Spectra ISP性能卓越

2018年10月30日16:44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麒麟980和驍龍845拍照如何?Spectra ISP性能卓越

  一部智能手機的SoC重要性不言而喻,對於麒麟980和驍龍845這樣的手機SoC來說自然也是如此。麒麟980和驍龍845都有多款手機搭載,諸如像手機拍照這樣的功能都需要借助麒麟980或者是驍龍845來實現。那麼,麒麟980和驍龍845是如何在手機拍照方面對手機進行加持的呢?

  麒麟980和驍龍845需要滿足用戶各種拍攝的手機使用場景。當今時尚的年輕人,隨時隨地拿起手機拍張靚照,晒個朋友圈,也許一不小心就成了網紅。手機拍照可以說已然成了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以前吃飯先拿筷子,現在吃飯先掏手機拍下美食;以前拍照一分鐘,化妝兩小時,現在隨著手機拍照功能的愈發強大,即使素顏拍出來的照片也很驚艷。基於此,幾乎所有的手機廠商對手機的拍照性能都很重視,搭載麒麟980和驍龍845的手機自然也要在這方面發力。

  借助驍龍845集成的第二代Spectra 280圖像信號處理器(ISP),驍龍845的拍攝體驗將會有大幅提升,隨手一拍就是一張“硬照”。驍龍845雖然發布時間較之麒麟980早了3個季度,但給手機帶來的拍照性能現在看依然非常出色。Spectra 280 ISP性能卓越,色彩數據提升了64倍,視頻拍攝功耗降低了30%,大幅提升了圖像質量和色彩容量。同時,為了大幅改善手機拍照能力,引入了多幀降噪功能,可在幾分之一秒內拍攝多張快照並合成為一張,從而消除不必要的噪點。此外,驍龍845還能以極高的分辨率和精度提高三維深度感知能力,通過處理、分析和理解現實世界的圖像來實現各種“高難度動作”,生成極具藝術效果的背景虛化照片。不管是視頻錄制,還是拍照質量都大大提升,為用戶的拍攝體驗帶來前所未有的改變,讓你隨手一拍就是一幅大師級的作品。

  以搭載驍龍845的OPPO R17 Pro為例,這是一款以超強夜拍為主打賣點的驍龍845手機。硬件方面,以F1.5/F2.4雙檔光圈+ OIS光學防抖硬件為基礎,配合ISP算法合成;軟件方面除了AI智能場景識別外,還支持夜景模式選項,但無論哪種模式下都會根據環境光線自動切換光圈大小;在驍龍845人工智能引擎的加持下,這款手機配有AI超清引擎,可以多重提升夜拍畫質。在AI的實現上麒麟980和驍龍845並不相同,驍龍845採用異構計算模式,CPU、GPU、DSP協同工作,根據不同的場景彈性分配運算資源。OPPO R17 Pro就可以通過AI影像處理能夠智能分析拍攝場景,並且通過像素級色彩重組智能提升色彩,另外AI超清引擎還可以進行超清純淨處理,讓拍攝的照片更加清晰。

  另一款採用驍龍845的手機一加6T,搭載Qualcomm研發的“超級夜景”算法,讓其夜拍表現更為出色,不僅暗部噪點不明顯,白平衡控制適當,整體看起來也比較透亮,亮部區域也沒有出現過曝光的情況,較之近期推出的麒麟980手機搭載驍龍845的一加6T夜拍效果毫不遜色。由於一加6T出色的夜拍功能以及各方面均衡的優秀表現,使之成為非常值得期待的一款優秀旗艦手機。

  對於一部手機來說,跑分這些空洞的數據也許並不能代表真實的實力,對於麒麟980和驍龍845的手機,能給消費者帶來實實在在使用體驗的提升才是最重要的。隨著手機拍照性能的不斷強大,逐漸取代數碼相機也不無可能。麒麟980和驍龍845在拍照上花足功夫才能滿足消費者的需要。目前眾多國產手機廠商都推出了搭載驍龍845的拍照性能出色的旗艦手機,擁有多種不同機型的驍龍845拍照手機也可以滿足消費者多樣化的需求。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