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蘋果發布三款新品:新iPad性能驚喜 價格驚人

2018年10月31日10:38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31日電  (趙超)北京時間10月30日晚上10點,距離9月份的秋季iPhone發布會剛剛過去一個多月,蘋果公司在美國紐約布魯克林音樂學院舉行新品發布會,發布了全新iPad Pro、MacBook Air以及Mac mini三款新品。

  與iPhone差強人意的創新力度相比,本次發布的三款新品在性能上均大幅提升。尤其是新款的iPad Pro 系列,在外觀設計及硬件性能方面全面升級,當然,售價也創下了新高。

  新MacBook Air:彌補短板全面升級

  今年是MacBook Air發售10周年,蘋果此次也對這款產品進行了全面的升級。新款的 MacBook Ai在外觀上延續了喬布斯時代的經典設計,同時補齊了之前 MacBook Air 在硬件方面的短板,在輕薄筆記本市場具備極強的競爭力。

  新款 MacBook Air 機身更小、更輕薄。雖然屏幕尺寸還是 13.3 英寸,但是因為屏幕邊框的整體縮小,所以機身尺寸對比老款體積縮小了 17%,厚度也減少了 10%。機身重量降到了1.25 千克。

  一直備受吐槽的MacBook Air屏幕,這次也正式升級到了Retina(視網膜)屏幕,分辨率2560x1600 (227 ppi),新的屏幕顯示色彩相比原來增加40%,文字和圖像變得更為清晰、銳利。

  新MacBook Air採用8G內存,搭載Touch ID,CPU方面搭載第八代i5雙核處理器與T2 安全管理芯片﹔續航方面可以播放音樂或者電影13個小時﹔機身可以100%的回收重新利用。

  另外,此次MacBook Air 可以支持Touch ID指紋識別,蘋果也強調鍵盤和觸控板都經過了全新的設計,同樣支持鍵盤背光,而觸摸板的面積也增大了20%。

  新款 MacBook Air配色方面有金色、銀色和黑色,售價9499元起。即日起開啟預訂,將於11月7日開始發貨。

  新 Mac mini:“老樹發新枝”

  距離上一代產品發布已相隔4年,Mac mini此次終於更新。作為蘋果產品線下價格最低的原裝macOS 終端,mac mini這次完成了從“最廉價mac電腦”到“最mini小鋼炮”的華麗轉身。

  新 Mac mini 採用英特爾酷睿的八代 4 核 / 6 核處理器,性能比前代強 5 倍以上,最高支持 64GB 2666MHz DDR4 的運行內存以及 2TB 的 SSD,同樣支持 T2 安全芯片。

  蘋果表示,新 Mac mini 的 CPU 性能較之前最高提升了 5 倍,並且增大了風扇尺寸、擴展了通風口、重新設計了電源,因此,新的 Mac mini 擁有更好的散熱。

  新 Mac mini 基本配置為 8GB 的運行內存、搭載 3.6GHz 的四核酷睿 i3 處理器,內置 8GB 2666Mhz DDR4 運行內存、128GB PCIe 固態硬盤。

  不過更好的性能也就意味著更貴的價格。新款mac mini起售價為6499元,相比之前的3000元價位翻了一倍。即日起開啟預約,11月7日正式發售。

  新iPad Pro:步入“全面屏”時代

  近兩年,蘋果一直在積極的更新iPad產品線。畢竟作為全球平板電腦市場唯一幸存的“巨頭”,iPad每年仍貢獻著豐厚的利潤,蘋果自然不遺余力維持這條產品線的生命力。

  此次發布的新款iPad Pro,外觀上採用了全新的設計風格,首次引入智能手機流行的“全面屏”設計,屏幕視野更加震撼。作為iPad推出以來的最大更新,使用了全面屏設計后,機身厚度為5.9mm,相比原來薄15%,整體體積相比原來縮小了25%。

  新iPad Pro有11英寸和12.9英寸兩種屏幕規格可選,搭載Liquid視網膜顯示屏,支持高刷新率、廣色域以及原彩顯示。同時取消了Home鍵后改為屏幕內控制條,操作交互與全面屏iPhone相同,更支持iOS在iPad上的多任務顯示,解鎖方式也引入了Face ID,橫向、豎向均可以進行解鎖,滿足不同使用場景。

  新iPad Pro的內部提升一樣很大,機身搭載全新的A12X仿生處理器,相比上一代處理器單核性能提升35%,多核性能提升90%﹔GPU相比原來提升2倍,對比第一代iPad,顯卡性能提升達1000倍。儲存空間方面提升到了最大1TB,為創作者提供更多空間。

  新iPad Pro另外一個相當大的改變是搭載了USB-C接口,可以連接、拓展更多配件,並且支持5K顯示器的輸出。配件方面,帶來了全新Apple Pencil,筆身上新增了觸控區域,可以通過輕觸切換選項、畫筆。

  不過在令人驚喜的硬件升級之后,新款iPad Pro的售價也相當驚人。11英寸版的新iPad Pro起售價為799美元(國行售價6499元人民幣),12.9英寸版起售價為999美元(國行售價為8099元人民幣)。即日起開啟預訂,11 月 7 日正式發售。

  那麼全新的iPad Pro頂配版能賣到多貴呢?12.9英寸版,搭載A12X處理器,1TB存儲,WiFi無線+蜂窩網絡機型,國行售價15299元。

  至於兩款新配件,Smart Keyboard Folio(鍵盤式智能雙面夾)國行起售價為1449 元人民幣,第二代 Apple Pencil 售價為 999 元人民幣。

(責編:趙超、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