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一加手機躋身 美國主流運營商市場

郜小平
2018年11月01日07:59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加手機躋身 美國主流運營商市場

  華為等國產手機廠商夢寐以求的美國市場,一加手機已經成功打入。

  10月29日,一加手機在紐約舉辦一加6T新品發布會,並於當天正式宣布與美國最大的運營商之一T-Mobile達成全面戰略合作。這標志著一加手機正式進入北美運營商合作體系,同時也意味著中國智能手機品牌首次在高端價格段贏得了北美主流運營商的認可。

  從11月1日起,一加手機將正式進駐T-Mobile在全美5600多家門店進行銷售。作為全球最大的移動電話公司之一,T-Mobile在歐美多個國家擁有超過1.09億用戶,是唯一一家在歐洲和美國使用統一品牌的移動電話公司。而經過五年的發展,目前一加社區有來自全球196個國家,超過500萬用戶,旗下產品已走向全球35個國家和地區。

  在簽約儀式后,一加CEO劉作虎被問及:一加得以成為繼中興和酷派之后,第三家進入美國運營商市場的中國大陸廠商,這背后經歷了什麼?劉作虎對此表示,一加與T-Mobile的合作打破了對方的記錄。按照合作流程,這個過程少則要十六七個月,但一加從首次與T-Mobile接觸,到正式達成合作,僅僅用了11個月,“T-Mobile說在他們內部都認為這是一個奇跡”。

  劉作虎進一步解釋:其中有兩個關鍵之處,第一個是產品,第二個是理念。“首先,你要想得到運營商的認可,我們在和T-Mobile接觸時,發現他們對產品非常看重,而一加今年在美國已是第五年,60%的銷售都是來自於用戶口碑推薦﹔其次,雙方合作理念一致,我們共同討論的問題永遠都是用戶的感受是什麼,以前我們認為運營商可能不在乎這些,但實際上他們也是非常重視的。”

  合作過程中,一加也進行了一定程度的“妥協”。一加與T-Mobile的合作款手機是單卡,而根據市場數據,美國雙卡用戶極其少,為此在該問題上,與T-Mobile達成了一致。

  在此次紐約發布會亮相的新品一加6T,將是一加進駐T-Mobile門店的首款產品。一加6T支持屏幕指紋解鎖,0.34秒的極速解鎖速度,同時支持面部解鎖。硬件方面,一加6T搭載高通驍龍845移動平台,選用1600萬像素+2000萬像素AI雙攝,售價549美元(折合人民幣約3820元)起。南方日報記者 郜小平

(責編:趙超、易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