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一張紙秒開手機指紋鎖

袁璐
2018年11月01日08:11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張紙秒開手機指紋鎖

  在毫無察覺的情況下,一張紙就能解開手機屏下指紋鎖?自以為加密的手機相冊,竟能任由別人翻閱?在日前召開的GeekPwn2018現場,來自世界各地的白帽黑客們攻破智能手機多項安全漏洞。

  屏下指紋解鎖成為眾多手機廠商的新寵,但實現秒解鎖的同時,這項技術真的安全嗎?騰訊安全玄武實驗室演示了影響觸屏解鎖型安卓設備的“殘跡重用”漏洞。記者看到,安全研究員通過一張普通的卡片,可以讓任何人對手機的屏下指紋進行解鎖。

  騰訊安全玄武實驗室解釋稱,目前的屏下指紋解鎖功能是利用光學技術捕捉用戶的指紋影像,通過反射體欺騙的方法,可以利用屏幕上殘存的指紋痕跡,讓屏下指紋傳感器認為手機的主人正在使用指紋驗証。

  此外,在GeekPwn 2018現場現場,AMC團隊成功演示了手機私密相冊的破解挑戰。利用手機操作系統的漏洞,該團隊通過在手機中安裝一個惡意APP,可以用高權限調用其他組件,從而繞過私密相冊的身份驗証。選手還解釋稱,這種破解是基於手機操作層面的漏洞,即便相冊密碼再長、再復雜,都無法抵抗。

  騰訊安全玄武實驗室負責人於旸表示,用戶無需太過擔心,早在今年初騰訊就和國內幾家主流手機廠商合作,通過更新算法修復了已上市手機中的漏洞。J266 

(責編:趙超、易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