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趙厚麟高票連任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

2018年11月01日19:39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趙厚麟(左)與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右)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  11月1日,在國際電信聯盟2018年全權代表大會舉行下屆秘書長選舉,178個成員國參與投票,我國推薦的現任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趙厚麟作為秘書長職位的唯一候選人,以176票高票成功連任下一任秘書長。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陳肇雄代表中國代表團對趙厚麟再次當選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表示熱烈祝賀,感謝各成員國對趙厚麟秘書長的信任和支持。陳肇雄表示,中國將與各成員國一道,全力支持國際電信聯盟發揮重要作用。今后4年,中國政府將繼續向國際電信聯盟提供200萬美元捐款,用於推動縮小數字鴻溝等相關工作,助力提升發展中國家信息化水平。期待趙厚麟秘書長在新一屆任期內,帶領國際電信聯盟,在促進全球信息通信事業發展,服務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等方面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趙厚麟當選后對中國政府提名他為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一職表達了衷心的感謝。他表示,過去20年中,現代信息通信技術、服務在世界各地得到快速發展,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目前,全球電話用戶數已達70多億,互聯網用戶數近40億。但是,實現將全球所有人連接到一起的目標還面臨挑戰,還有很多工作要做。趙厚麟稱,國際電信聯盟在信息通信技術的發展方面曾做出很大貢獻,今后他將帶領國際電信聯盟繼續加強與各成員國和合作伙伴之間的合作,改善工作的透明度,提升工作效率,打造一個更強有力的國際電信聯盟,為全球信息通信業和信息社會提供更卓有成效的服務。

國際電信聯盟是主管信息通信技術事務的聯合國專門機構,負責分配和管理全球無線電頻譜與衛星軌道資源,制定全球電信標准,向發展中國家提供電信援助,促進全球電信發展。趙厚麟1986年進入國際電信聯盟擔任一般官員,於1998年后先后當選電信標准化局主任、國際電信聯盟副秘書長,2014年當選為國際電信聯盟150年歷史上首位中國籍秘書長。新一屆秘書長任期將於2019年1月1日正式開始,為期四年。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