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華為Mate 20 Pro深度體驗:毫無短板,頗多創新

2018年11月02日09:4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華為Mate 20 Pro深度體驗:毫無短板,頗多創新

  華為Mate 20系列終於在國內發布,在揭開國內售價這最后一層面紗之后,2018年度最強旗艦完成了圓滿的亮相。3999的起售價無疑又盡顯華為的誠意。

  一眼入魂的外觀、上手溫潤的觸感、無需比較的性能、應接不暇的創新點,這些我們已經體驗了一周的時間,心情隻有一種,激動。這種按捺不住的激動除了來自產品本身,還有一些是國產崛起的自豪。自豪的是,這次海外網友評論最多的關鍵詞是“innovation”,海外媒體也紛紛將其評為最好的智能手機。作為見証安卓手機從HTC G1開始起飛的多年數碼愛好者,我想說,華為Mate20系列給市場的震撼之大,恍惚讓人想起當年iPhone4發布后的日子。

  高端,不隻外觀

  我們體驗的是華為Mate 20 Pro(UD),用一個詞總結外觀就是愛不釋手。當然,愛不釋手表達的是情感,具體形容外觀,就是高端。

  劉海是Mate 20 Pro最顯眼的特征,雖然很多人不喜歡(包括我),但是我們不建議隱藏,因為它極窄的下巴加上隱藏后的腦門顯得頭重腳輕,非常影響觀感。實際使用中,因為從通知欄獲取的信息相對有限,幾天之后也就習慣了。尤其在看視頻、玩游戲的時候,完全感覺不到劉海的存在,倒不是注意力都在屏幕正中,而是這兩種場景下劉海自動隱藏,而橫屏情況下兩側的不對稱並不明顯。因此,這樣的默認設置從觀感和顯示適配兩個方面都很討巧。

  Mate 20 Pro的整體外觀難免會有人說借鑒了三星S8系列,但它不僅僅是雙曲面,還有四點式車燈設計的后置矩陣攝像頭模組,也就是最值得細說的機身背部。取材於保時捷919 Hybirid的四點式車燈設計的后置三攝模組,讓華為Mate 20全系列4款機型都融入了跑車的元素,高端的質感伴隨著極強的辨識度呼之欲出。關於這一元素的設計理念我們專門探訪了位於倫敦騎士橋商業區布朗普敦路59號的保時捷設計中心,環球網科技頻道《在保時捷設計中心聽華為Mate 20 RS的設計理念》的文章中已經進行了深入解讀,歡迎移步關注。

  在漸變色出現以前,似乎隻有黑色才足夠深邃,能夠代表高端。但是我們手裡的亮黑色版在翡冷翠(綠色)版面前顯得就過於低調了。而且亮黑色的鏡面效果過於明顯,不得不說,這次Mate 20系列的配色,綠色和藍色(翡冷翠和寶石藍)更引人喜歡,即便極光色也要遜色些許。(櫻粉金見仁見智。)這或許是因為隻有綠色和藍色獨有讓人一眼傾心的紋理。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