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米MIX3體驗:買得起的藝術品,完成度最高的MIX

李浩
2018年11月02日09:4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小米MIX3體驗:買得起的藝術品,完成度最高的MIX

  在故宮召開手機發布會,小米是頭一家。在中國還有比故宮格調更高的地標嗎?同事想了想,回答說沒有。

  小米MIX3藝術品級智能手機的屬性,和故宮太契合了,MIX3故宮特別版也堪稱收藏品。即便不是鐵杆米粉,看到MIX3多半也會動心,因為在目前4款MIX機型中,MIX3的完成度算得上最高。它就是全面屏手機該有的樣子。

  從“正面幾乎全是屏幕”到“正面隻有屏幕”

  小米MIX系列算是全面屏時代的開創者,MIX一代沒完全打開的局面被量產的MIX2打開,人們也都記住了“正面幾乎全是屏幕”這句話。盡管后來vivo NEX和OPPO Find X搶先正確定義了全面屏,但人們總在期待小米這個正統的續作。MIX2S沒有變化,MIX3終於改“頭”換面。

  說是改頭,其實改的是下巴。用習慣了MIX2感覺下巴寬度已經接受,單獨看MIX3顯然下巴也不是完全沒有,將兩部手機放在一起才不得不說,屏佔比的提升的確很大。

  如今“正面隻有屏幕”是MIX3的宣傳語。雖然OV兩家的鋪墊讓這樣的真正全面屏已經沒有初次見面的震撼,但是讓人感覺小米找回了基因——極客。

  MIX3的屏幕從2S的5.99英寸升級到6.39英寸,不過尺寸幾乎沒有變化,只是長了大概7mm。也就是說,全面屏越完善,廠家們越不會回歸小屏,實在為小屏黨傷心。

  這塊屏幕升級的還有材質,LCD到OLED。息屏顯示(AoD)加持算是多了一個高端機型應有的標簽,本身的顯示效果也讓人滿意,不過標准模式偏黃、屏幕增強偏冷,默認的智能環境適應模式正合適,除非有特殊的顯示偏好,否則就不建議調整了。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