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華為全面屏手機新專利 "聽筒在屏內" 或用於5G手機

張之穎
2018年11月13日08:4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華為全面屏手機新專利 "聽筒在屏內" 或用於5G手機

  實現100%全面屏的主要難點,在於如何布局前置攝像頭和聽筒。此前,媒體報道稱華為申請了變色玻璃專利來實現屏下攝像頭方案,現在,新的聽筒方案也浮出水面。市場推測,這兩款新專利可能將用於華為明年推出的5G手機上。

  據了解,華為採用了屏幕挖孔式聽筒,顯得十分另類。此前,有部分廠商在使用屏幕發聲技術來除去聽筒,不知華為何故執意保留,並且要在屏幕內挖槽。

  此外,根據外媒 Phone Arena 的消息,華為屏下攝像頭的專利也在近日浮出水面,從流出的專利圖來看,盡管隱藏掉了前置攝像頭,但還是存在“條形孔”部分無法隱藏,Phone Arena 認為“條形孔”不僅繼承了聽筒,前置攝像頭和所需傳感器其實就是被隱藏在了這個地方。

  值得一題的是,USPTO 11月6日公布了華為提交的聽筒方案專利稿,首次申請時間竟可以追溯到2016年9月2日。另外,專利中的這款手機採用背部指紋,頂部有3.5mm耳機孔,底部有USB-C接口,暫不知能和哪款手機對應。

  盡管大家都知道劉海屏、異形屏這樣的形態不會是智能機的終點,可誰也無法給出確切的100%全面屏時間。在過渡中,又涌現出了滑蓋、彈出鏡頭等設計,然而這樣的設計被質疑照相品質會受到影響。

  一旦華為實現前置攝像頭的隱藏,這無疑又比美人尖屏幕前進了一步。不過根據預計,華為最早也要等到明年 6 月才能在旗艦機上拿出這項技術。

  考慮到華為輪值主席徐直軍和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都在公開場合表示過,華為的第一款 5G 手機將在 2019 年 6 月發布,市場推測 “屏下攝像頭技術”、 “屏幕挖孔式聽筒” 最早可能是出現上這款手機上。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