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廣東聯通搶灘登陸5G 在深成立5G創新中心

2018年11月14日20:08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5G時代箭在弦上,各家巨頭都在搶灘布局。11月12日, “5G·領跑產業未來”廣東聯通5G行業發布會暨簽約儀式在深圳舉行。會上,中國聯通5G創新中心(深圳)、中國聯通(廣東)5G應用創新聯合實驗室正式啟動,並發布了近20項5G創新應用場景。

中國聯通首席創新官黃文良介紹,在2019-2020年,中國聯通將進行5G試商用建設和行業應用推廣。目前,中國聯通選取包含深圳在內的16個城市,聚焦不同行業應用,開展5G網絡試驗及業務示范。據了解,創新中心及實驗室將進一步加強廣東聯通與行業領軍企業的合作,共同研發5G創新業務,培育5G示范應用,促進5G在垂直行業的應用和5G產業經濟的發展。

此外,廣東聯通與騰訊、比亞迪、富士康、大族激光、雪鐵龍、華龍訊達、華星光電、宏電科技等8家企業簽署5G創新應用戰略合作協議。據悉,目前廣東聯通已與30多家行業龍頭企業聯合開展5G應用試驗,在5G行業領域形成“雁陣式”創新梯隊。

在前不久的烏鎮世界互聯網大會上,高通CEO史蒂夫·莫倫科夫則表示,5G作為一種創新的連接架構,將互聯網的裨益帶給幾乎各行各業。5G還將為經濟增長創造巨大的新機遇,相信這一機遇將遠超3G和4G。他預計,到2035年5G將在廣泛行業中創造價值高達12.3萬億美元的商品和服務。

公開數據顯示,作為全球最大的移動市場,中國在2025年預計將成為全球最大的5G市場,屆時中國市場的5G連接數將達到4.3億。(記者林曦)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