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三星將淪為下一個諾基亞?關鍵在於Galaxy S10

郭星
2018年11月22日09:0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三星將淪為下一個諾基亞?關鍵在於Galaxy S10

  據外網GSMArena 11月20日報道,三星近日介紹了其首款折疊機Galaxy S10的原型機,預計將於明年發布。明年是Galaxy S系列的第10周年,根據三星的介紹,Galaxy S10的OLED面板裡可能會有一個小孔,用以支持全屏前面板。

  盡管有技術上的創新,但目前三星手機業務部門卻面臨著嚴重的內部問題。三星智能手機業務首席執行官高東進正全力尋找提升手機業務部門業績的方法。否則,該公司將陷入螺旋式下降,他也可能失去工作。

  據知情人士表示,在親自訪問歐洲一家智能手機商店后,三星副會長李在镕批評高東進削弱了三星手機的競爭力。消息人士透露,手機產品遭到了公司內外的批評。

  三星之前公布了第三季度報告,其移動業務的營業利潤低於20億美元,比上一季度下降約30%,同比減少10%,即使Galaxy Note9被提前至8月發布也未帶來明顯的營收增長。三星員工透露,“僵化的決策制度是手機業務部門中最嚴重的問題,這阻礙了公司尋找創新的想法和解決方案。”

  三星過去曾是印度手機市場的領軍者,但在過去的幾個季度裡,三星被小米超越。在中國這個龐大的智能手機市場,三星的市場份額低於1%,落后於至少五家中國本土手機制造商。

  三星若不能扭轉局面,將可能會重蹈諾基亞的覆轍,從此一蹶不振。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