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傳三星手機施壓三星顯示器:彎曲屏暫不賣華為

2018年11月23日08:4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傳三星手機施壓三星顯示器:彎曲屏暫不賣華為

  華為在7月~9月出貨量繼續保持強勁增長,穩坐全球第二的地位,再度拉近了與三星的距離。隨著智能手機眾廠競爭逐漸白熱化,一直位居銷售第一的三星感受到不小的壓力。

  在三星如火如荼地宣布即將推出可折疊式手機的同時,有傳聞指出,華為與中國面板廠商京東方科技集團(BOE)緊密合作,正在推進可折疊顯示屏的開發。

  在激烈的競爭壓力下,參考消息報道稱,三星正在向集團內三星顯示器施加壓力,要求其暫時不要向華為提供可彎曲屏幕的技術。

  盡管目前中小尺寸OLED屏幕,三星還是一家獨大,但今年華為發布的Mate 20 Pro手機,華為獨缺三星,使用的雙曲面OLED屏來自LG和BOE京東方。

  有消息指出,三星OLED屏幕的產能和技術優勢都太過明顯,以至於不少手機廠商都繞不開從三星採購所需的OLED屏。目前並不清楚,華為不選擇三星的OLED屏究竟是出於競爭因素、價格因素,還是其他考量。

  按照之前余承東的說法,今年華為手機出貨量將突破2億台,而未來希望能夠超越三星和蘋果,成為智能手機市場的老大。

  另一方面,有分析指出,回顧歷史,從2G、3G、4G的過度來看,許多風行一時的手機品牌,都在技術改朝換代下經歷淘汰,因此三星和華為若要保有全球市場的龍頭地位,勢必有一場不可輕忽的硬仗要打。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