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移動投資公司攜七家參股企業亮相全球合作伙伴大會

2018年12月06日15:53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12月6-8日,2018中國移動全球合作伙伴大會在廣州召開,中國移動投資公司首次參展亮相。

  此次參展,中國移動投資公司對公司概況、定位、重點投資方向等內容進行了全面展示,並特邀7家參股企業共同參展,展示中國移動以賦能創生態、以合作促繁榮的5G發展理念,體現中國移動“業務+資本”雙擎牽引的顯著效果。展台現場還設立股權投資洽談室,為產業鏈上下游合作伙伴及意向合作伙伴提供股權合作層面的咨詢、交流服務。

  2018年直接投資15億元

  據了解,中國移動股權投資工作起步早、成效顯著,直投規模超1000億元人民幣,基金認繳規模超200億元人民幣,涉及境內外電信基礎服務、新技術、新媒體、金融科技等領域。

  為推動股權投資更好更快地發展,2016年年底中國移動成立投資公司,通過“直投+基金”模式,全面開展股權投資工作。2018年直投規模約15億元人民幣,完成青牛、UCloud、小米等項目,參投基金出資超50億元人民幣。

  作為中國移動體系內股權投資和資本運作的集中管理平台,投資公司統籌管理股權需求、操作實施股權項目、受托管理存量資產。投資公司定位於產業投資者,圍繞“大連接”戰略,拓展主業能力邊界,支撐中國移動轉型發展。

  賦能企業成效顯著

  中國移動投資公司借助中國移動雄厚的產業資源,積極推動參股企業與體系內各單位在業務合作、資源共享、場景共建、前沿探索、技術研發、產品推廣等方面的業務協同,為參股企業賦能。此次受邀參展的7家參股企業即現場展示了與中國移動協同合作、賦能發展的顯著成效。

  積分聯盟

  賦能關鍵詞:積分、大數據

  2018年,積分聯盟通過豐富多樣的線上活動,與中國移動總部,及廣東、江蘇、浙江、四川、山東、湖北、北京等多省、直轄市公司,共同開展聯合營銷,以積分為紐帶,以大數據為支撐,為用戶提供實惠嚴選的商品及會員專屬服務。

  浦發銀行

  賦能關鍵詞:移動金融

  中國移動與浦發銀行以移動金融為切入點開展全方位、多層面合作,在金融科技、互聯網營銷、數字化應用、產業鏈金融等方面取得豐碩的合作成果,包括:共同推出NFC手機支付銀行卡產品,構建“和金融”體系,聯合首發“先機理財”,構建業內領先的數字化金融安全體系,首創推出“浦發信用卡+和包快捷支付”融合產品等。

  科大訊飛

  賦能關鍵詞:人工智能

  中國移動與科大訊飛積極開展研發協同,在AI助手、智能語音、深度學習、智慧家庭、智慧客服等方面已取得諸多成果,包括: AI助手靈犀及莫比斯耳機、靈犀雲,將AI技術與咪咕產品結合應用,AI助手應用於魔百和產品,AI營銷助理、智能客服等。

  UCloud優刻得

  賦能關鍵詞:雲計算

  中國移動與UCloud在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邊緣計算、5G、NFV、SDN、SDS等新技術領域共同開展研究、開發以及標准制訂工作。目前,UCloud已與中國移動網絡部、部分省公司、咪咕公司、在線服務公司、國際公司、蘇州研發中心等多個單位推進業務合作。

  青牛軟件

  賦能關鍵詞:大數據、SAAS

  青牛軟件與中國移動在大數據服務、基礎通信等多個業務層面開展合作,將中國移動通信能力、大數據能力與青牛銀/保客群服務能力進行結合,提供金融行業創新解決方案,合作業務包括語音落地平台、大數據精准觸達平台等。

  鳳凰衛視

  賦能關鍵詞:內容、應用、IP

  中國移動與鳳凰衛視通過聯合開發、銷售及提供創新的內容、產品、服務和應用,在品牌、營銷、客戶服務等方面全面開展合作與共享。合作業務包括:品牌聯合營銷、咪咕文化-鳳凰網戰略合作、信息流合作、大數據合作等。

  小米

  賦能關鍵詞:終端、渠道

  中國移動與小米公司已在4G+終端、渠道新零售、IOT與智慧家庭、政企業務、跨境業務等方面廣泛開展合作,成果顯著,包括:多個系列4G+手機,營業廳轉小米授權店模式探索、數字家庭AI助手、移動米粉卡、政企安全手機等。(趙超)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