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高通推出全球首款7納米PC平台 支持Windows 10及閃充技術

2018年12月07日09:37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驍龍8cx計算平台

  人民網北京12月7日電  (趙超)在美國夏威夷舉辦的第三屆驍龍技術峰會上,高通推出全球首款7納米PC平台——驍龍8cx計算平台。完全為下一代個人計算而專門打造的驍龍8cx,可支持在輕薄設計中集成全新功能,並首次支持閃充技術。驍龍8cx計算平台現已向客戶出樣,搭載該平台的商用設備預計將在2019年第三季度開始出貨。

  高通高級副總裁兼移動業務總經理Alex Katouzian表示:“我們秉承將性能和續航結合的設計理念,將7納米的移動創新拓展至PC領域,用智能手機的功能特性來變革計算體驗。作為迄今為止最快的驍龍平台,驍龍8cx將支持我們的客戶在輕薄、無風扇的全新設計中,為消費者和企業用戶提供具備多天電池續航和數千兆比特連接的強大計算體驗。”

  驍龍8cx計算平台參考設計

  驍龍8cx集成了全新八核Kryo 495 CPU,這是高通迄今為止所設計和打造的最快的Kryo CPU。通過比前代計算平台更大的緩存,Kryo 495支持用戶以更快的速度進行多任務處理,同時帶來更高效的生產力。

  同時,驍龍8cx在提高性能的同時,還以低於競品解決方案的能耗,滿足消費者對於多天電池續航和始終在線連接的實際需求。驍龍8cx標志著驍龍平台已首次為Windows 10企業用戶做好了准備。隨著企業不斷利用雲服務來幫助降低當今IT設備環境的管理復雜性,驍龍8cx讓IT經理們得以在保証安全性的同時擁有更多管理空間。

  驍龍8cx是首個支持Quick Charge 4+技術的驍龍計算平台,支持快速充電技術。驍龍8cx還集成了Aqstic音頻技術,讓搭載驍龍8cx平台的PC可以支持高質量藍牙無線音頻,並為消費者使用PC中的Cortana和Alexa等語音助手帶來更多便利。

  作為邁向5G之路的重要組成,驍龍8cx集成的驍龍 X24 LTE調制解調器可以拓展千兆級LTE的能力。驍龍8cx為PC行業注入全新特性組合和創新的工業設計可能,將賦能下一代輕薄、無風扇、始終在線、始終連接的PC。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