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將淘汰的3G這個國家剛用上 流量費令人吃驚

2018年12月10日08:20 | 來源:每經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將淘汰的3G這個國家剛用上 流量費令人吃驚

  說到移動互聯網,人們首先想到的是蘋果iSO和安卓系統的手機。第一部iPhone和第一部安卓手機出現的時間分別是2007年1月和2008年10月。但幾乎在同時,第三代移動通信技術開始在全世界推廣開來,沒有這種支持高速數據傳輸的蜂窩移動通訊技術,在好的手機也沒用。

  這就是俗稱的3G。

  如今,包括中國在內的很多地方,3G已經步入了生命的尾聲。比如,中國電信從今年10月1日起,就開始停止2G和3G手機終端的入庫,也就是說不再新增3G手機了。而中國移動也將清退3G提上了日程。

  但是,就在本周四(12月6日),古巴的手機用戶才第一次用上了3G網絡。

  古巴人終於用上3G

  600MB流量要7美元

  古巴電信公司Etecsa宣布,12月6日起向民眾推出手機互聯網業務。手機移動網絡服務將從6日到8日分階段上線。

古巴電信公司總裁梅拉·阿雷維奇4日晚在電視新聞節目中說,古巴民眾屆時起可以簽約使用3G網絡服務。

  古巴電信公司總裁梅拉·阿雷維奇4日晚在電視新聞節目中說,古巴民眾屆時起可以簽約使用3G網絡服務。

  從12月6日凌晨起,古巴電信公司開始向手機用戶發送移動上網服務開通的提示信息,用戶收到信息后可獲得三次免費試用的機會。

  不過,現在要在古巴用上3G,價格可不便宜。

  Etecsa公司表示,現在的服務1MB需要花費10美分。當然,也有流量套餐,其中最便宜的一種約7美元600MB,最貴的約30美元4GB。用戶也可不選擇套餐、根據使用流量支付上網費用。要知道,古巴人現在的平均月收入也才30美元。(注:古巴有兩套貨幣系統,一個是可兌換比索,另一個是古巴比索。可兌換比索類似外匯券,和美元綁定。 )

  不過,這也不能阻擋人們上網的渴望。星期四這天,在首都哈瓦那的大街上,可以看到人們都在盯著手機,嘗試聯網。不過,有人發現自己的手機收不到Etecsa公司發來的試用上網賬號。Etecsa公司表示,目前的上網信號還不是很穩定。

  古巴一景:廣場上全是上網的人

  根據官方的統計,目前古巴約有530萬手機用戶,接近總人口的一半。可是,長期以來,人們隻能用手機打電話、收發短信和郵件。為了用手機上網,古巴人等了好幾年。

  事實上,早在2013年,古巴就已經開始建設3G網絡,這一年,政府還開設了網絡咖啡廳,隻有在這裡人們才能上網。2015年7月開始,古巴大約1200個廣場、公園、和一些公共場所接入了Wi-Fi,於是,人們聚集在廣場上低頭玩手機也成了奇特的景觀。不過,Wi-Fi可不是免費的,一個小時的費用高達1美元,而且網速也不快。

  2017年,Etecsa公司開始提供家庭網絡服務,但是人數非常有限。

  雖然直到2018年底古巴的普通手機用戶才連上3G,而且價格不菲,但古巴政府表示,這項新的服務顯示了古巴進行現代化建設的願望。

  要知道,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米格爾·迪亞斯-卡內爾·貝穆德斯也是一位“推特控”,他不僅有自己的社交媒體賬號,而且每天都要發好幾條推文。

中國將淘汰的3G這個國家剛用上 流量費令人吃驚

(責編:趙超、易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