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全球手機銷量六強中企搶佔四席

趙鵬
2019年01月17日07: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球手機銷量六強中企搶佔四席

  2018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排行榜發布,前六強把持了全球約77.7%的市場,中企在六強中搶得四席。記者昨天獲悉,隨著實力增強,華為、小米、OPPO紛紛採取雙品牌戰略拉長戰線,全方位出擊不同價位與領域市場。

  根據旭日大數據公布的2018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排行榜,去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總計為14.56億部,與2017年相比略微下降,前三名為三星、蘋果、華為。三星雖然在中國市場的份額急劇萎縮,但憑借著全產業鏈,以及在全球其他不少國家的優勢地位,仍以3.14億部的銷量把持著榜單頭名,佔據全球整體市場份額的22%。

  蘋果緊隨其后,以2.25億部佔據市場份額的15%。2018年華為手機銷量首次突破2億部,以2.08億部的銷量奪得市場份額第三名的位置,份額為14%。

  此后是小米、OPPO以及vivo,其中小米出貨量為1.19億部,市佔率為8%,與2017年相比增長較大。而OPPO與小米相距較小市佔率基本一致,銷量為1.18億部。vivo依然維持穩定,2018年出貨量為1.01億部,市佔率為7%,與2017年相比相差無幾。

  據預計,2019年華為的銷量很有可能超過蘋果,前提是蘋果在2019年仍未能發布令人滿意的新手機。

  其他國產手機品牌也可圈可點。近日紅米脫離小米獨立運營。紅米Redmi獨立運營后將專注電商市場,繼續致力於打造高性價比的國民手機。“紅米獨立后最大的好處是可以拓展自己,形成完整的產品線。”雷軍表示,在紅米獨立后,小米的重點將轉移到中高端市場。

  緊隨其后,另一國產巨頭OPPO不僅宣布成立新興移動終端事業部,更推出全新子品牌“智美心品”,布局5G+時代新入口。OPPO任命原首席採購官劉波為剛剛成立的新興移動終端事業部總裁,構建面向未來的多入口智能硬件網絡,如智能手表及智能耳機等。與之相配合,OPPO同步推出全新子品牌“智美心品”,通過自研、合作研發、選品三種模式,為用戶提供各種科技生活解決方案。至此,華為與榮耀,小米與紅米,OPPO與智美心品,中企手機三強全部實現用雙品牌搶佔全球市場。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