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全國首個5G手機通話深圳打通 廣東加快推動5G商用部署

姚翀
2019年01月17日08:04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首個5G手機通話深圳打通

  16日,我國首個5G手機外場通話(FirstCall)在深圳打通。近日,我國首個5G網絡4K傳輸也在深圳完成,廣東5G發展一周內頻現碩果。廣東省通信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廣東今年將啟動寬帶網絡“雙G雙提”行動,加快推動5G商用部署。

  廣東聯通聯合中興通訊在深圳5G規模測試外場,打通了全國第一個基於3GPP最新協議版本的5G手機外場通話(FirstCall),率先通過無線方式實現了5G手機終端與網絡成功對接,並在5G網絡下試用了微信等軟件。本次測試採用了遵循3GPP 2018年9月30日協議版本的核心網、傳輸承載網、無線網到終端的5G端到端解決方案,現網驗証了大規模天線陣列、5G新空口、NSA 雙連接模式、FlexE傳輸技術、全NFV虛擬化核心網等最新關鍵技術。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