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上海抽檢52批次手機 錘子努比亞美圖抽檢產品不合格

2019年01月31日08:0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抽檢52批次手機 錘子努比亞美圖抽檢產品不合格

  1月30日,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發布消息稱,近期上海市場監管局對上海市銷售的手機產品質量進行了監督抽查。抽查發現,包括錘子、努比亞、美圖等品牌在內的產品,存在所檢項目不符合相關標准的問題,這些產品的銷售渠道包括天貓、京東和蘇寧。

  昨日,努比亞回應新京報記者稱,內部正在進一步核實,有相關聲明將第一時間發布。美圖稱將對美圖手機的SAR標識按標准進行整改。截至發稿,錘子未對此置評。

  新京報記者就此聯系問題產品流向的電商渠道,天貓、蘇寧、京東均表示會對出現問題的產品進行下架處理。

  錘子努比亞美圖等產品輻射指標不合格

  新京報記者在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官方網站上看到,本次抽查包含32批次手機產品和20批次老年人手機產品,其中涉及VIVO、華為、小米、OPPO、三星、索尼、魅族、酷派、康佳、360等品牌。

  經檢驗,手機產品不合格4批次,老年人手機產品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項目為SAR標志、電源端子的傳導騷擾和靜電放電抗擾度等。涉及手機品牌包括錘子、努比亞、美圖等,上述品牌的不合格項目均為SAR標志。

  據介紹,SAR標識值,是指單位時間內單位質量的物質吸收的電磁輻射能量。代表著輻射對人體的影響,而SAR值越低,輻射被吸收的量越少,而針對腦部的SAR標准值必須低於1.67W/Kg,才算安全。

  新京報記者注意到,錘子手機並非第一次被抽檢不合格。2018年9月,江蘇省質監局發布移動電話產品質量監督抽查結果。北京錘子數碼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smartisan手機不合格,不合格項目為SAR標識要求。該產品手型號為OC105,即堅果3。

  電商平台下架不合格商品 並要求商家整改同類商品

  昨日,新京報記者聯系相關手機廠商了解產品質量情況。

  努比亞回應新京報記者稱,產品說明書的某些標識信息的位置和相關單位的理解不一致,努比亞目前已經與相關單位溝通,並達成共識,產品質量本身沒有問題。內部正在進一步核實,有相關聲明將第一時間發布。

  美圖方面告訴新京報記者,美圖將會根據國家相關規定的標准,對美圖手機的SAR標識進行整改。

  截至發稿,錘子未對此置評。

  記者就此聯系問題產品流向的電商渠道,天貓平台稱將對抽檢不合格商品做下架處理,同時要求商家對同類商品做整改。蘇寧稱已經對出現問題的產品進行了下架處理,並對於主要存在的SAR標識進行核實。京東向新京報記者表示,為了維護消費者權益,京東先安排自查,如果發現有售賣的不合格型號,會優先進行產品下架。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