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三星電子去年四季度營收下滑10%

石飛月
2019年02月01日08:08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星電子去年四季度營收下滑10%

  1月31日,三星電子發布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四季度及全年財報。財報顯示,三星電子在去年四季度營收為59.27萬億韓元(折合約532.72億美元),較2017年四季度的65.98萬億韓元下滑10%,較上年三季度的65.46萬億韓元也下滑了9%﹔營業利潤為10.8萬億韓元(約合97億美元),同比下滑28.7%﹔四季度淨利潤為8.5萬億韓元(約合76億美元),上年同期為12.26萬億韓元,同比下滑30.9%。

  具體到業務部門方面,三星電子三大業務部門去年四季度的營收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包括存儲芯片在內的設備解決方案部門下滑最為明顯。芯片部門四季度的營業利潤達到7.8萬億韓元(約合70.3億美元),佔據公司整體營業利潤的一半以上﹔智能手機部門四季度的營業利潤為1.5萬億韓元(約合13.5億美元),低於上年同期的2.4萬億韓元﹔顯示屏部門四季度的營業利潤為9700億韓元(約合8.7億美元)。

  三星電子表示,市場對內存芯片需求的下降以及智能手機銷量下滑是導致這一結果的原因。這些數字凸顯出由於智能手機需求放緩,以及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科技行業正步履蹣跚。對半導體行業前景的悲觀加劇了三星電子加強移動設備、網絡和顯示屏銷售,以保持增長的緊迫性。該公司將於2月20日在舊金山發布其最新旗艦智能手機,可能包括一款可折疊設備。

  從年度收益來看,三星電子2018財年營收243.77萬億韓元(約合2197.3億美元),上年同期為239.58萬億韓元,同比增長1.75%。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