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去年發貨量緊逼蘋果 華為穩坐全球手機第三名

2019年02月02日18:46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曦、實習生戚譯丹報道:2018年對於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來說,是一個比較艱辛的年份。近日,美國市場研究公司IDC發布了去年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報告,報告顯示,去年全年,全球智能手機總發貨量為14億部,同比萎縮4.1%。不過在市場普遍頹勢的情況下,中國手機品牌都獲得同比增長,其中華為的成績十分亮眼。具體來看,去年三星發貨2.923億部,同比下滑了8%,蘋果以2.088億部位居全球第二名,但也下滑了3.2%,華為公司獲得2.06億部的成績,位居第三,華為去年手機發貨量猛增了33.6%。

三大中國手機品牌均現增長

此外,小米公司完成1.226億部的發貨量,增長了32%,位居全球第四。OPPO發貨1.131億部手機,全年微幅增長1.3%,排在第五位。可以看出,在前五名中,三星電子和蘋果的手機銷量都出現了同比下滑,但是三家中國品牌都獲得了同比增長。而且,華為和蘋果的差距非常小,隻差280萬部就能超越蘋果。

正如蘋果公司本周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所描述的那樣,2018年下半年,iPhone銷量出現萎縮,在今年1月初的時候,蘋果公司罕見地對財報的收入預期進行了修正。就在前兩天,蘋果公司公布了2019財年第一季度(即2018年第四季度)的財務報告。報告期內蘋果營收為843億美元,但較上年同期下滑5%,淨利潤199.7億美元,同比下滑0.5%。其中,大中華區的銷售額為131.7億美元,較2017年四季度的179.6億美元下降約27%,降幅為所有分區市場中最大。值得注意的是,蘋果主力業績iPhone手機銷售額519.8億美元,同比下降約15%。

消費者對手機漲價不滿

反觀華為,在2018年最后一個季度實現了最大的增長,從2017年四季度的4210萬台增加到去年四季度的6050萬部。去年全年來看,華為公司獲得了全球智能手機市場14.7%的份額,距離蘋果14.9%的市場份額隻有一步之遙。

對於這份成績單,IDC方面相關人士表示稱,全球智能手機市場整體表現不佳,主要原因包括消費者延長智能手機更換周期、許多大規模市場的手機普及率越來越高,以及消費者對不斷上漲的智能手機價格越來越失望。

而一直保持高昂價格的蘋果公司也開始考慮降價。作為對iPhone銷售低迷的回應,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該公司正在重新考慮降低某些海外國家地區的手機定價。目前,iPhone的價格是以美元為基礎的,但這一點可能會發生變化,因為該公司希望通過降低價格來刺激消費者的購買欲望。

2018年全球出貨量 TOP5手機表現

排名品牌 發貨量同比變化

1 三星 2.923億部-8%

2 蘋果 2.088億部-3.2%

3 華為 2.06億部 +33.6%

4 小米 1.226億部 +32%

5 OPPO 1.131億部+1.3%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