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5G今年在深率先開展商用試點

預計新增100M及以上光纖接入用戶數85.1萬戶,5G基站數1955座

2019年02月02日19:25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深圳商報訊】(記者 劉虹辰)智慧城市建設,深圳走在全國前列。昨天,記者從2019年深圳市工業和信息化工作部署會議上獲悉,深圳正構建全球領先的智能化信息基礎設施,今年將率先開展5G商用試點。副市長王立新出席活動時指出,今年我市要堅定不移地發展工業,做優做強實體經濟,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營造更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

市工業和信息化局黨組書記、局長賈興東表示,今年我市工業和信息化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7.5%左右﹔工業投資增長3%左右,其中工業技術改造投資增長4%左右,佔比提升至45%左右﹔新增100M及以上光纖接入用戶數85.1萬戶,5G基站數1955座。

建設智慧城市,深圳有良好基礎。2018年12月,在中國社會科學院信息化研究中心聯合北京國脈互聯信息顧問有限公司發布的《第八屆(2018)中國智慧城市發展水平評估報告》中,深圳智慧城市發展水平位居全國第一。

未來智慧城市建設如何進一步領跑全國?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刻不容緩。2019年,深圳將加快下一代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在加快高速寬帶網絡工程建設的同時,超前部署物聯網、智能網聯汽車等新型基礎設施。此外,進一步落實深圳市5G基站試點建設工作方案(2018-2019年),率先開展5G商用試點,2019年實現小規模連片組網。

今年,深圳市將進一步提升公共場所免費WLAN覆蓋范圍和服務質量,推進公益性公共場所無線局域網全市統一認証平台建設,為市民提供統一、規范、安全、便捷的公共場所無線局域網絡服務。同時,制定深圳市移動通信網絡質量提升專項行動方案,切實降低移動語音掉話率、提高上網速率,全面提升我市移動網絡信號質量。今年,深圳將繼續做好無線電監測、無線電安全保障和打擊非法用頻、非法設台等各項工作,協調上級機構解決深圳重要工程頻率需求,加強頻率資源和台站管理,完成監測網數據中心安全系統建設及信息安全等級保護測試工作,開展基站規劃工作,為5G全面商用做好准備。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