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低溫來襲 手機“凍”關機怎麼辦?

2019年02月03日07:5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低溫來襲 手機“凍”關機怎麼辦?

  據美國媒體1月31日報道,近日受“極地漩渦”影響,美國各地大幅降溫,在外使用手機甚至會被“凍”關機。想必沒有什麼比大冬天在路上用導航手機突然關機更頭疼的事。

  一些紐約的iPhone用戶表示,他們的手機有時會自動關機,隻有等到進入溫暖的室內或者重新充電才能開機。對此,蘋果官網表示這是正常現象,外界溫度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到電池的表現。蘋果官網寫道:

  “請在溫度介於 0oC 至 35oC(32oF 至 95oF)之間的環境中使用iOS設備。低溫或高溫環境可能會導致設備改變行為以調節自身溫度。在低於運行溫度范圍的寒冷環境中使用iOS設備可能會暫時縮短電池續航能力,並可能導致設備關機。攜設備回到溫度較高的環境時,電池續航能力將恢復正常。而在炎熱環境中使用iOS設備可能會永久性縮短電池續航。”

  同樣,安卓手機也存在這一問題。以三星手機為例,官網表示,溫度過高或是過低都會損害電池。比如說天氣十分寒冷或炎熱時,請不要把手機放在車載儲物箱內。另外,人們常誤以為把電池放進冰箱可以延長續航時間,但這實際上是在損害電池。

  那麼如何在寒冬裡保護手機,防止“凍”關機呢?

  注意保暖!

  盡可能地減少手機暴露在寒冷環境中的時間。在室外的時候不要接打重要電話,以防打到一半突然關機。如果需要使用手機導航,可以考慮在比較溫暖的室內,比如咖啡廳,查看手機。車輛剛啟動時,先把手機放口袋裡,等到車內溫度升高了再拿出來。當然,帶上充電寶是應對突然關機或者電量大幅下降的好方法。(實習編譯:楊靜怡 審稿:劉洋)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