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全球平板電腦市場出現復蘇跡象 蘋果微軟華為領漲

2019年02月03日07:5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球平板電腦市場出現復蘇跡象 蘋果微軟華為領漲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2018年,三星自2014年以來首次全球季度出貨量實現增長。 由於平板電腦市場出現復蘇跡象,蘋果、華為和微軟也在第四季度表現優異,全年三家廠商均實現增長。全球平板電腦市場出貨量在2018年Q4下降1%,2018年全年同比下降6%至1.738億台。

  Strategy Analytics聯網計算研究服務總監Eric Smith表示,“平板電腦市場可能正在走向復蘇的道路,幾家主要廠商也在2018年鞏固了其市場領導力,從較弱的市場玩家那裡蠶食了市場份額,迫使一些廠商完全整合或離開市場。 隨著廠商正不斷滿足更廣泛的計算需求——正如可折疊平板電腦/手機首次亮相一樣,較低的Slate平板電腦價格以及更加碎片化的可拆卸2-in-1平板電腦市場將在此次復蘇中發揮作用。”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