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蘋果為Facetime漏洞道歉 下周更新重啟服務

2019年02月03日07:5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蘋果為Facetime漏洞道歉,下周更新重啟服務

  2月2日消息,蘋果公司為此前曝出的Facetime漏洞道歉,並表示計劃於下周進行修復。

  本周早些時候,蘋果公司旗下iPhone機型曝出進行Facetime群組通話時的嚴重漏洞:用戶在接聽通話之前即可聽到對方的聲音。針對這一漏洞,蘋果公司此前緊急從服務器端關停了Facetime群組通話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漏洞最早在1月20日就由一位Twitter用戶米歇爾·湯普森(Michele Thompson)通過推文曝出,並試圖通過@Apple Support以及Fox News的賬號引起媒體關注。不過一直沒有引起蘋果公司的重視。在后續進展中,蘋果公司還通過溝通建議該用戶注冊成為開發人員后再提交漏洞報告。

  影響數百萬用戶隱私安全的漏洞卻沒有被重視,完全沒有開發能力的用戶還被如此要求,這讓很多用戶和媒體都表示費解。因此,在近期終於意識到問題嚴重性后,蘋果緊急關停了Facetime群組通話功能,並特別表示將“致力於改善我們接收和升級漏洞報告的流程”。

  在一份聲明中,蘋果公司提到:“我們感謝湯普森一家上報這一漏洞,並誠意向我們的消費者和所有關心此事的人道歉。”

  據美國時間今日凌晨NBC報道,蘋果公司向NBC表示,已經在服務器上修復這一漏洞,並將於下周再次為用戶開啟FaceTime群組聊天功能。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