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vivo全新子品牌iQOO曝光 或沖擊5000+價位

陳學東
2019年02月13日08:19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原標題:vivo全新子品牌iQOO曝光

  或沖擊5000+價位成新旗艦

  2月12日,vivo的官方微博轉載了一個微博賬號為“iQOO手機”的博文,並表示“新年歡迎新朋友!”。從官方分享的海報來看,“iQOO手機”似乎定位游戲手機,不過目前vivo官方只是官宣了這個全新子品牌的消息,尚未透露“iQOO手機”的具體產品定位。

  目前這個“iQOO手機”的官方微博僅僅發布了一條,從微博發布的海報上看,畫面元素都極具科技和未來感,視覺中央是明顯的iQOO字樣。微博配文“Hello,this is iQOO”,而“iQOO手機”的微博認証信息明確顯示所屬公司為“維沃移動通信有限公司”,算是坐實了與vivo的關系。沒有想到開年之初vivo就用這樣的一種“預熱”方式向手機圈投入了一劑猛料,聯想到之前已經有不少品牌都開始獨立旗下的某個產品系列,搶佔細分市場,而此前vivo從未針對旗下的任何一個產品單獨開設官方微博,所以有媒體猜測iQOO大概率是vivo孵化的全新子品牌,將獨立於vivo運營。

  vivo旗下目前擁有4條產品線,已經覆蓋了1000元到4000元的價位,包括一直以來主打的X系列,定位低端一些的Y系列,主打線上的Z系列和高端旗艦定位的NEX系列。

  隨著當前幾個頭部手機廠商的市場份額競爭進一步加劇,同時市場對於高端機型的需求大幅提升,vivo也極有可能是借著5G的熱潮,通過全新的iQOO產品沖擊5000+以上的價位,打造全新的旗艦系列。目前vivo最高端的NEX雙屏版定價為4998元,未能沖擊到5000元價位以上。

  2019年注定是國產手機競爭異常激烈的一年,發展子品牌是目前不少手機廠商所採取的應對策略,比如小米的黑鯊游戲手機,努比亞的紅魔游戲手機等等,上個月黃章也曾透露魅族打算做一台驍龍855游戲手機的計劃。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