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華為啟動泰國5G項目

蔡本田
2019年02月14日07:50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華為啟動泰國5G項目

  本報訊 記者蔡本田報道:泰國日前啟動華為5G測試平台,這是華為在東南亞國家推出的首個試驗平台。

  該試驗平台位於首都曼谷東南約90公裡處的春武裡試驗基地。春武裡是泰國政府耗資450億美元“東部經濟走廊發展計劃”的項目中心。諾基亞、愛立信和泰國電信等運營商也在該基地建立了5G實驗室。

  泰國數字經濟部長波切·杜隆卡威洛在實驗基地發表講話強調,5G試驗平台項目是國家試驗項目。

  據知情人士透露,華為目前尚未在泰國獲得5G合同,但正在與泰國Advanced Info Service Pcl和TRUE等電信運營商磋商,爭取趕在泰國2020年12月份全國推出5G網絡之前在當地建立合作伙伴關系。

  此前,華為在泰國“東部經濟走廊發展計劃”項目設立了一個價值2250萬美元的雲數據中心,這是泰國政府推進經濟增長政策的核心內容。阿裡巴巴、騰訊、金山和京東也表示將投資“東部經濟走廊發展計劃”。

  泰國工業聯合會信息技術產業俱樂部主席泰塔武諾表示,華為的產品既體面又實惠。

  目前,華為已在全球獲得了30多份5G商業合同,25000多個基站已發往國外。公司過去近一半的收入來自國外。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