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IQOO宣傳片出爐公布官方讀音 產品未發名稱已火

2019年02月14日07:5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IQOO宣傳片出爐公布官方讀音 產品未發名稱已火

  2月12日由vivo官方推出的子品牌IQOO手機一時激起千層浪,頭部智能手機廠商通過子品牌拓展細分領域的品牌戰略也引起廣泛注意。

  13日,IQOO手機在微博發布了官方宣傳片,通過一段說唱公布了官方讀音為aiku(愛酷)。不過,此前網友已經開始了對IQOO品牌讀音的惡搞,官宣之后仍然勢不可擋。

  “IQ”的含義眾所周知,因此IQOO傳播最廣的網間叫法是“智商零零”。更有網友打開腦洞,希望女星林志玲代言IQOO,而IQOO的昵稱可以叫做“智零姐姐”。

  另有網友開啟了聯想能力,表示如果IQOO發布新機,電商平台會迅速出現山寨產品,例如iQ0O、i0OO、i0O0、iQO0、iOQ0等。

  相信網友故意叫錯的調侃將一直持續下去,雖然有些錯誤叫法並不那麼好聽,但網友的熱情反而推高了這一新品牌的熱度。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vivo推出IQOO,頭部中國智能手機廠商全部推出了子品牌。華為有榮耀相伴;小米獨立了紅米品牌,有黑鯊游戲手機,海外還有POCOPhone品牌;OPPO和一加至少在消費者眼中難分難解。

  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整體疲軟的情況下,仍有大部分新興市場為廠商們提供增量空間,也有很多細分需求未被滿足,推出子品牌顯然是明智之舉。雖然“Othrers”陣營的份額不斷萎縮,小而美的品牌一直在敗退,但有母品牌帶動的子品牌或許與他們的命運不同,反而會進一步幫助母品牌奪取小廠商的份額。未來智能手機市場的變化雖然不是定數,但必定會非常激烈。

  另外,因為簡單有效的抽獎轉發,vivo為IQOO手機的微博賬號成功吸粉,賬號上線1小時增加1萬粉絲,1天后截止發稿IQOO手機的微博賬號已經聚集了3萬粉絲。因為傳聞IQOO將定位5000+價位,主打極致性能,不少網友已經開始期待IQOO手機的第一款機型。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