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手機廠商持續發力 小米成印度市場最大贏家

2019年02月14日08:0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手機廠商持續發力 小米成印度市場最大贏家

  據中國香港《南華早報》2月12日報道,國際數據公司(IDC)的最新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手機公司小米憑借成功的在線促銷活動,奪走了三星電子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的第一寶座。

  2018年小米在印度的智能手機總出貨量達到了4110萬部,同比增長59%,佔據了印度智能手機市場29%的份額。韓國品牌三星以22%的市場份額跌至第2,該公司2017年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排名第一。

  總體而言,2018年印度智能手機市場銷量增長了14.5%,主要得益於截至去年12月的第四季度多輪在線促銷活動的推動。IDC的數據顯示,印度的智能手機銷量增長與全球趨勢相反,去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萎縮4%。

  IDC印度區客戶服務兼設備研究經理Upasana Joshi表示:“小米、榮耀、OPPO Realme、華碩、一加等互聯網獨家產品的出貨量進一步推動了手機銷量增長。”在印度排名前5的智能手機品牌中,有4個是中國品牌,分別是小米、Vivo、Oppo和傳音,它們加起來佔據了印度智能手機市場的“半壁江山”。

  小米去年第四季度在印度實現了28.6%的同比增長,這得益於其實惠的紅米系列、高調的在線營銷活動和在農村地區的線下擴張,然而小米在印度的銷售額同期萎縮了逾34%。去年12月,小米宣布了一項重組計劃,旨在更加專注國內市場,並任命其聯合創始人王川為中國區總裁。

  雖然100美元至200美元價位的智能手機佔據了印度市場的一半以上,但高端智能手機市場的增長速度超過了其他市場份額,去年增長了43.9%。Joshi表示,“在一加6和新推出的一加6T的支持下,一加手機成為500-700美元手機市場的領導者。然而,在700多美元以上的超高端手機市場,三星憑借Galaxy S9系列超過了蘋果,成為第一。”

  此外,據Counterpoint的另一份報告顯示,去年第四季度,總部位於中國深圳的一加手機以36%的市場份額,在印度高端智能手機市場排名第一,其次是蘋果的30%和三星的26%。Counterpoint分析師Karn Chauhan稱:“這是因為在節日期間受到人們對最新款一加6T手機強勁需求的推動。”(實習編譯:郭星星)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