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折疊屏正成為手機大廠新競爭點

李司坤
2019年02月14日08:00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折疊屏正成為手機大廠新競爭點

  三星12日在其官方推特上發布推文透露將於20日發布一款可折疊屏手機,正式加入今年主要手機廠商的“折疊屏”之戰。

  三星在推特上公布的發布會預告視頻顯示,一段文字可以在類似折疊屏的兩層手機屏幕間流動。聯系到今年1月10日三星宣布Galaxy手機新品發布會將於2月20日舉行,外界猜測三星屆時會在美國舊金山發布可折疊智能手機Galaxy Fold。

  自今年年初開始,在折疊屏手機上發力的手機品牌不止一家。1月23日,小米公開了首台雙折疊屏手機Flex,今年2月1日,華為消費者CEO余承東在微博上發布的華為5G折疊屏手機邀請函顯示,華為將於2月24日在巴塞羅那發布旗下首款可折疊屏幕手機,這同時也是華為的首款5G手機。業內人士認為,三星此次搶在華為之前發布新機,意味著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各家的折疊屏手機將在市場上展開真正的較量。

  折疊屏手機被認為是2019年手機的幾大趨勢之一。美國科技媒體CNET認為,折疊屏可以在擴大手機屏幕的同時保証手機的便攜度。目前全球OLED面板市場的兩大巨頭分別是三星和LG,而三星在中小尺寸的面板市場中佔據了超過九成的市場份額,但中國的京東方在近年來也開始強勢介入。去年5月,有媒體透露京東方與華為正在共同開發可折疊智能手機。▲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