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米9測評:運行迅速快 攝像頭出眾 1小時充滿電

2019年02月22日07:5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小米9測評:運行迅速快 攝像頭出眾 1小時充滿電

  據外媒Engadget 2月21日報道,日前,小米公司正式召開了小米9的發布會。小米9為玻璃機身,配有高通驍龍855芯片,運行內存為6G或是12G。此外,還配備有6.39英寸的AMOLED顯示屏,分辨率為2340x1080。這些配置都非常具有吸引力,但實際上手體驗如何呢?

  小米9觸感非凡,這是小米第一次使用全曲線的玻璃機身,有助於小米9更好地貼合手掌。盡管外觀不似華為手機一樣抓人眼球,但標准款小米9的漆面採用了亮黑色、藍色和紫色,同樣十分閃耀。當然,外形更出色的是小米9的另一款機型。

  小米9的高端版機身是透明的,玻璃機身下的合成組件並不能真實反映手機內部實際運轉的情況,但極其吸睛。小米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如果真能通過半透明的機身看到真實的內部組件,我們也隻能看到隔熱層。

  小米9的運行快是不足為奇的。盡管在這一點上,我們很難確切知道它有多快。高通驍龍855是全新的芯片組,我們還沒有足夠的時間將其推向極限。至少在運行小米的MIUI系統時,速度非常可觀。

  這款手機的最大吸引力位於手機的背部:這就是小米第一款三攝像頭系統,中間裝載了索尼4800萬像素IMX586相機傳感器。這不是我們第一次看到這種高分辨率相機,華為的榮耀View 20也使用過這種相機。默認設置下,相機會將傳感器上的多個像素視為一個像素,因而可以拍攝出十分清晰生動的1200萬像素靜態圖像。

  用戶可以隨時切換模式,拍攝完整的4800萬像素圖像。這樣的圖像會更清晰,但我們建議最好不要這樣做,因為圖像也許並不比標准的1200萬像素鏡頭更好看。與華為榮耀View 20不同,小米9沒有人工智能增強的清晰模式。但小米9的拍攝效果已經是此前非常期待的了。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測評表示小米9的主攝像頭是最好的攝像頭之一,但不得不懷疑這個排名能否保持,因為基本上任何手機都可以使用同一種索尼傳感器。

  當然,除了4800萬像素的主攝像頭外,小米9還配備有1200萬像素長焦鏡頭和f / 2.2光圈,它的2倍光學變焦能夠拍攝紐約市屋頂的一些遠程鏡頭。廣角鏡頭常比長焦鏡頭有用一些,小米9的1600萬像素廣角鏡頭就非常出色。當然,這要部分歸功於一些機器學習功能能夠自動糾正框架邊緣的失真。但我個人希望這個鏡頭可以捕獲它前面的更多遠景,小米廣角鏡頭的視野是117度寬,比一些競爭對手的廣角鏡頭要稍微窄一些。

  不幸的是,有一些功能根本無法測評。例如,小米9對抖音視頻進行了一些調整優化,因此如果用戶為14歲,並且有足夠的現金來購買小米,這種調整可能是挺好的。更重要的是,這款手機配備了有18W的充電器,小米稱其可以在一小時內為小米9充滿電。考慮到手機的纖薄外形,小米隻能為小米9裝上一塊3300毫安的電池,這個額外的好處肯定會派上用場。

  坦白來說,盡管小米說它希望在美國找到自己的立足點,但小米9基本上沒有機會官方在美國銷售。小米在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之前舉辦了一場新聞發布會,不久之后就將在中國本土銷售。而幾天后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上,我們將看到全球各種手機發布的細節。(實習編譯:楊潔 審稿:李宗澤)

(責編:趙超、孟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