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5G來了! 中國移動發布首批5G終端產品

2019年02月27日16:40 | 來源: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 (趙超)正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召開的世界移動通信大會(簡稱“巴展”)上,5G成為備受關注的焦點話題。2月26日,中國移動在巴展舉辦了“5G終端先行者計劃”活動,並發布了包含芯片、手機登在內的首批5G終端產品,涵蓋華為、vivo、OPPO、中興、小米、三星,以及高通、聯發科技、紫光展銳等企業品牌。

  本次中國移動“5G終端先行者計劃”發布了首批四款5G芯片和九款5G終端。四款芯片分別來自高通、華為、聯發科、紫光展銳﹔九款終端來自中國移動、華為、vivo、OPPO、中興、小米、三星。

  中國移動方面表示,這些產品匯聚了業內先進的5G終端成果,實現5G超強的連接能力﹔同時在應用場景、產品形態上取得創新和突破,比如手機折疊屏幕、AI交互方式、多場景融合等。

  同時,中國移動首款自有品牌5G終端“先行者一號”也首次在海外亮相。“先行者一號”是一款創新形態的融合型產品,定義為5G Smart Hub。該產品具備傳統CPE功能,並支持WiGig增強連接能力,可將5G能力無損轉接到更多設備。

  據了解,“5G終端先行者計劃”由中國移動聯合全球主要終端廠商於去年巴展期間成立,旨在聚焦產業資源,快速推動5G終端產業發展和成熟。截止目前,“5G終端先行者計劃”已發展成員36家,覆蓋終端、芯片、射頻、儀表全產業。 過去的一年裡,中國移動先后發布《5G終端產品指引》、《5G預商用終端產品白皮書》,明確產業研發方向,為推出首批5G終端奠定堅實基礎。

  中國移動表示, 2019年“5G先行者計劃”將重點圍繞5G終端通信能力成熟、差異化價值、多樣形態和低成本這四個關鍵問題,制定並發布面向5G商用終端的白皮書,開展終端聯合攻關測試,確保達到商用品質,推動消費者體驗升級﹔成立“5G新頻段(2.6GHz)專項推進組”,研討技術方案,推出新型集成射頻器件。

  同時,中國移動將邀請垂直行業、互聯網應用等合作伙伴加入,共同研究和探索5G業務應用和終端形態,推出更多形態5G泛智能終端,拓展“先行者計劃”價值﹔開展面向試驗和面向友好用戶的5G終端集中採購,涵蓋多款型、多品類終端,拉動產業發展﹔持續研發中國移動自有品牌5G終端。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