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個5G校園網在滬建成

2019年03月20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上海3月19日電 (記者沈文敏)今天,“全國首個5G高校建成啟用暨5G+人工智能應用聯合創新實驗室揭牌儀式”在上海工程技術大學舉辦。

  據悉,上海聯通已在上海工程技術大學建成滿足3GPP NSA架構的3.5GHz的5G室外宏站5個,在聯合創新實驗室部署了5G室內型微基站1個,實現校園、辦公區、科研區、宿舍區的5G信號覆蓋,使上海工程技術大學成為全國首個實現5G網絡深度覆蓋的高校。

  同時,由上海聯通、上海工程技術大學攜手共建的“5G+人工智能應用聯合創新實驗室”正式投入使用,實驗室圍繞基於自主知識產權AVS2的 8K視頻編解碼、數字版權保護、人工智能以及大數據等方面的技術應用需求,開展基於5G網絡特性的行業應用研究合作。

(責編:杜燕飛、孟哲)

精彩推薦

精彩圖集

視頻新聞

  1. 2020奔跑瞬間盤點,哪個觸動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國人
  3. 旅客心臟不適 乘務員跪地40分鐘守護

熱點排行

  1. 澳大利亞第一季度經濟恢復至疫情前水平
  2. 讓綠水青山造福人民澤被子孫
  3. 中國作家協會2021年會員發展公示
  4. 習近平的扶貧相冊丨脫貧路上,一個民族都…
  5. 陳國猛任海南省監察委員會代理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