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中國多個省份固定寬帶家庭普及率超過100%

2019年03月20日20:0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電 (記者 劉育英)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20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中國有六個省(區、市)固定寬帶家庭普及率超過100%,九個省(區、市)移動寬帶普及率超過100%。

這份第十一期《中國寬帶普及狀況報告》顯示,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中國固定寬帶家庭用戶數累計達到3.9億戶,固定寬帶家庭普及率達到86.1%﹔移動寬帶(3G和4G)用戶數累計達到13.06億戶,移動寬帶用戶普及率達到93.6%。

據統計,江蘇省、福建省、浙江省、寧夏回族自治區、北京市、重慶市固定寬帶家庭普及率超過100%,江蘇達到123.3%。移動寬帶方面,北京市、上海市、廣東省、浙江省、寧夏回族自治區等九個省(區、市)普及率超過100%,北京最高、達到164.7%。

這份報告解釋說,固定寬帶家庭普及率超過100%,一是存在一個家庭用戶擁有多個固定住所,辦理了多個固定寬帶接入業務的情況﹔二是一個家庭用戶辦理了不同寬帶接入業務服務提供商的多個固定寬帶接入業務的情況。

報告稱,世界銀行的一項研究表明:一個國家或地區寬帶人口普及率每提高10%,將平均帶動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約1.38%,發展中國家會帶動更高。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