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iPhone舍棄劉海屏?傳蘋果將採高通屏下指紋方案

2019年04月23日08:2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iPhone舍棄劉海屏?傳蘋果將採高通屏下指紋方案

  4月22日,據產業鏈最新消息,蘋果有意在iPhone上使用高通的屏下指紋識別方案,而具體的模組將由GIS-KY來負責生產,這些功能可能會在2020年亮相。這意味著,iPhone未來可能沒有劉海屏了。

  按照產業鏈消息人士的說法,GIS和高通一直在合作屏下超聲波指紋方案,現在技術已經發展到了第二代,而今年三星的Galaxy S10系列中已經首發了這個技術,后續會有其他廠商來跟進,其成本相比普通的光學屏下指紋要高。

  據了解,目前蘋果還在全面評估高通的屏下指紋方案,如果他們覺得最終可行,那麼2020年可能會有相應的機型推出。

  超聲波屏下指紋相比光學屏下指紋最大的好處是,具有較強的穿透性,抗污漬的能力較高。即使是濕手指與污手指的狀況依舊能完美識別。此外,依靠超聲波極好的穿透性,其還支持活體檢測。由於能夠得到3D指紋識別圖像,安全性相較於其它屏下指紋識別方案更高。

  超聲波技術屏下指紋的成本要比Face ID更佔優勢(使用的廠商多,攤薄了成本),而一些中低端機型使用后,售價能夠更好的控制,同時體驗上還能夠跟高端iPhone錯開,不至於形成自家產品內耗嚴重的問題。而且使用了這個技術后,蘋果可以剔除劉海屏,手機的屏佔比更高。

  不過對於上述傳聞,GIS表示沒有收到相應的通知,但是他們透露,如果客戶有這個需求,他們就會根據需求來出貨。          

(責編:趙超、孟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